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中止功能后未补办签注 深圳居住证被注销怎么办

无论是在深圳工作还是学习,深圳居住证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小伙伴在拿到居住证以为“万事大吉”了,作为我们在深圳享受各种优惠和福利的凭证,深圳居住证可没有这么简单。

最新消息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居住证】,获取深圳居住证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居住证.png

深圳居住证实行签注制度,每年都要签注一次。深圳人在新办理了居住证之后,应该从居住证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前六十日内申请办理居住证签注,逾期没有申办签注居住证的相关功能将中止使用,而且中止功能两年的居住证,会被系统自动注销。

例如:

周先生新办理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居住证的签发日期是2018年1月1日,那么按照规定一年后如果需要继续使用,那么周先生应该在2018年11月2日至12月31日之间申请办理签注。

如若在此期限内没有申办签注,周先生的深圳居住证将自2019年1月1日起中止功能,在中止功能的两年内也没有申请补办签注,那么周先生的居住证将会被系统自动注销。

那么深圳居住证在被注销后,应该怎么办呢?不要慌,根据《深圳市居住登记和居住证办理规定》,居住证被注销后需要再次申领的,申领人应该按照居住证申领流程进行办理。

深圳居住证申领的具体流程如下:

深圳居住证怎么办理?这三种办理方式请收好!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居住证换补指南

2020-01-09

深圳港澳台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可以代办吗

2019-12-20

深圳居住证办理需要收费吗

2019-12-20

深圳办理学历认证所需材料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