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深圳居住证丢失后补办 签注日期怎么计算?

相信在深圳生活的小伙伴们对深圳居住证都不会陌生,这张小小的卡片关联着我们在深圳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办理了居住证之后,常常会有人出现丢失和损坏居住证的情况,那自然是要补领、换领的,可是这个时候很多深圳的小伙伴就会疑惑了,重新补领、换领的居住证应该怎么计算签注日期呢?

深圳居住证实行签注制度,每年都要签注一次。深圳人在新办理了居住证之后,应该从居住证签发之日起,每满一年前六十日内申请办理居住证签注,逾期没有签注或者签注有效期届满的,居住证的相关功能将中止使用。

最新消息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居住证】,获取深圳居住证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居住证.png

那么新补办的证件签发日期和旧证不同,到底应该按照哪个日期来签注呢?

其实每张居住证的签发日期都是该张居住证通过公安部门审核的日期,所以一个人如果因为补领、换领前后办理了多张居住证,每张居住证的签发日期都是不同的。居住证自签发之日起每年签注一次只是一个原则性的说法,其实还有更细致的要求。

例如:

李女士新办理了《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证件签发日期是2018年1月1日,按照规定一年后如果需要继续使用,那当年应该在2018年11月2日至12月31日之间申请签注。

在这种情况下,李女士如果在2018年的某一天因为证件损毁、丢失,补领、换领了新的居住证,虽然新补领、换领到的深圳居住证上的签发日期发生变更,但是补领、换领居住证是不影响证件的签注时限要求的,因此李女士依旧应该是从2018年1月1日起,每满一年前60日内申办签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居住证换补指南

2020-01-09

深圳港澳台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可以代办吗

2019-12-20

深圳居住证办理需要收费吗

2019-12-20

深圳办理学历认证所需材料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