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办理深圳居住证需要什么条件

2008年8月1日,深圳市居住证制度正式开始实施,深圳全面推广居住证。

毫不夸张的说,这张小小的卡片直接关系到我们在深圳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在深考驾照、入学、参加高考、能不能在深圳办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等,那么对于想要办理深圳居住证的你,是否已经符合这些办理条件了呢?

深圳居住证办理条件

非深户籍人员申领居住证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特区有合法稳定居所。非深户籍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连续居住满十二个月的,视为有合法稳定居所;

(二)在特区有合法稳定职业。非深户籍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在特区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十二个月或者申领居住证之日前二年内累计满十八个月的,视为有合法稳定职业。

最新消息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居住证】,获取深圳居住证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居住证.png

符合深圳市引进人才标准可直接申办居住证

按照《条例》的规定,已在我市办理居住登记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引进人才,可以直接申领居住证:

(一)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人才资格认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具有较高专业技能以及我市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

(二)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的留学回国人员;

(三)具有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居住证换补指南

2020-01-09

深圳港澳台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申领指南

2020-01-09

深圳居住证可以代办吗

2019-12-20

深圳居住证办理需要收费吗

2019-12-20

深圳办理学历认证所需材料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