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疫苗接种>>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前往社康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期间前往社康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1.务必确保在疫苗预约管理系统成功预约后,再按照约定时间前往约定的接种点,尚未成功预约者请耐心等待,不要自行前往接种点。

2.请您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达接种点,超过预约时间社康不予接种,也不建议过早到达。

3.请谨慎预约,多次预约后爽约者将拉入黑名单。如确遇突发情况无法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接种,请及时取消预约。

4.接种者应主动向接种点工作人员告知健康情况和近期外地旅居史等相关信息,完成接种前的健康信息调查工作。

5.要求每名儿童接种疫苗只由1位家长陪同,陪同人员需正确佩戴口罩。

6.前往接种前,每日监测所有家庭成员的体温,确认健康状况,如有不适(发热、干咳、胸闷、腹泻等),不要前往接种,请及时就诊!另自行取消预约或电话告知接种点来取消预约(参考下文如何取消预约)。

7.接种后到指定留观区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不触摸公共用品等。

8.回到家后,开窗通风、勤洗手,密切关注受种者的健康状况。

新冠肺炎防控时期,如何开展疫苗补种:

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疫苗迟种补种技术方案的通知》,应“优先保证及时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全程接种”。补种对象:

(1)因新冠疫情而推迟接种的受种者;

(2)因其他原因未按国家免疫程序完成全程接种的漏种者;

(3)若补种对象有以下情形,应暂缓为其预约和接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后医学观察未满14天者,或近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者,或近14天内去过疫情重点地区,或受种者家庭成员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者。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疫苗】,即可获取深圳疫苗接种预约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宝安区如何取消疫苗预约(附操作步骤)

2020-04-23

疫情防控期间前往社康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2020-04-22

新冠肺炎期间深圳疫苗接种如何补种

2020-04-21

疫情期间深圳哪些人需要补种疫苗

2020-04-21

新冠肺炎期间深圳疫苗迟种补种相关问题官方答复汇总

2020-04-21

国家免疫规划和非免疫规划疫苗补种一览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