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正文

深圳2020年中小微企业上云资助项目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印发《深圳市2020年中小微企业上云资助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

详细信息:深圳2020年中小微企业上云资助项目实施细则

深圳2020年中小微企业上云资助项目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一、背景

为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规〔2018〕23号)和有关文件要求,推进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助力中小微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可持续发展,对我市中小微企业给予上云费用补贴。

二、主要内容

(一)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为在本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登记,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并在定点云平台首次购买云服务的中、小和微型企业。

(二)资助标准。

对中小微企业在定点云平台首次购买云服务费用给予补贴。每家企业在单个定点云平台上获得资助金额不超过2000元,资助标准为云服务实际费用的50%。

(三)定点云平台遴选。

采用公开遴选、自愿申报的方式,通过专家评审、综合评分,择优选取国内领先、服务功能完善、安全性高、市场规模较大、带动本地生态能力强的公有云平台作为定点云平台。

定点云平台申报单位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在本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资格企业或经电信运营商总部授权分支机构;

2.在国内公有云服务行业领先、服务功能完善、安全性高,在本市具有较大市场规模、带动本地生态能力强;

3.根据本市中小微企业需求,自愿提供云服务产品优惠、知识技能培训、上云诊断咨询等公益性服务;

4.承诺完成一定数量的2020年本市新增企业上云任务,并自愿协助中小微企业上云资助补贴发放工作。

(四)实施方式。

资助资金实行“先分散减补、后集中兑付”。中小微企业在首次购买定点云平台云服务产品同时提出资助申请、声明单位责任,定点云平台在企业支付费用时按照资助标准直接给予扣减。中小微企业无需另行申报。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印发 

定点云平台分别于本项目中期和末期两次向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申请集中兑付资助资金。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情补贴】,获取深圳市疫情期间相关补贴最新消息及各类补贴申报入口。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414141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0年中小微企业上云资助项目实施细则政策解读

2020-05-06

2020年深圳市文化会展参展资助申报条件

2020-04-30

2020年深圳市文化会展参展资助申报需要哪些材料

2020-04-30

2020年深圳市文化会展参展资助申报指南

2020-04-30

2020深圳中小微文化企业入驻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办公用房租金补贴申报材料

2020-04-30

2020深圳中小微文化企业入驻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办公用房租金补贴申报指南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