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深圳天象奇观观赏指南

2019年10月的深圳夜空可谓是“佳片云集”,不仅有十月鹿豹座、天龙座、南金牛座、小狮座等流星雨,还有木星合月、水星东大距、天王星冲日等星象轮番上演。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的猎户座流星雨也将在本月22号到来。

详细信息:2019年10月有哪些天象奇观(附直播入口)

深圳天象奇观观赏指南

一、观看前的准备

一定要确定当晚是不是晴天,以及月亮的晴缺,由于“月明星稀”,在残月或新月时观看效果比较好。

一般看流星雨不需要望远镜(搞学术才用),如果你的视力不好(有点度数就不行,至少100度以下),一定要戴眼镜,因为流星大概只有2-4星等。

二、流星雨的特点

一般情况下,流星雨都是持续发生的,不是在一个小的时段,而是连续很多天。

大多数流星雨会持续2周到4周,而我们说的观测时间其实是流星雨的极大值时间,也就是说这个时间流星最多。

三、选择观看地

选择的地方要远离一切灯光,并且是开阔地,要能看见辐射点在的那片天空,最好不要离市区太远。空气污染不能太严重,达到轻度污染就不适合观看了。

四、查询流星雨预报的方法

只要浏览器搜一下流星雨时间表就能找到。

五、查找辐射点

辐射点就是流星往外飞的地方,了解辐射点的位置十分重要,可以使用星空模拟软件(网上搜索,会有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六、对流星雨的误区

其实很多人对于流星雨都存在很大的误区,你以为流星雨是下图这样的。然而这只是延时拍摄的效果。

另外,流星雨也不会伤到人,它们只是宇宙的尘埃。观看流星也不需要高大上的专业设备,只需要一双眼和足够的耐心。

相关文章:深圳天象奇观观赏点推荐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天象】可获取近期天象直播入口,目前直播入口暂未开放。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盐田区总部企业认定申请材料下载

2020-04-23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怎么领取

2020-04-22

2020深圳购书文惠券发放时间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式(附征集入口)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要求

2020-04-22

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征集方向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