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2023年更新·)

根据《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的有关规定,参保人在异地的药店购药不能直接结算或申请费用报销。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2023年更新)

关于异地药店买药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

不可以。目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不支持药店购药,参保人在异地的药店购药不能直接结算或申请费用报销。

相关问答

异地就医哪些费用可以直接结算?

1、深圳医保参保人在省内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住院费;

2、深圳医保参保人已按规定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在备案地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住院费用,已实现直接结算;

3、深圳医保一档参保人的医保个人账户有余额的,在省内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省外备案地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也已实现直接结算。 <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深圳医保报销比例及流程、医保缴费标准、社康绑定和变更办理入口及流程、医保改革最新消息!

101.jpg

6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2023年更新·)

2023-03-20

2023深圳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缴费需满足什么条件

2023-02-02

深圳医保家庭账户绑定办理指引2023年更新

2023-02-02

2023深圳个人账户支付医保缴费申请流程

2023-02-02

2023深圳医保转入中断3个月补缴办理入口链接地址

2023-02-02

2023深圳社保断缴对医疗报销有什么影响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