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2023深圳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缴费需满足什么条件

子女需为未满18周岁且未在园在校的儿童或在园在校的少年儿童及大学生,且需参加深圳基本医疗保险并缴纳2022年12月及以后的医疗保险费。

2023深圳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缴费需满足什么条件

申请支付个人缴费需满足哪些条件

申请支付个人缴费需满足哪些条件?

★ 子女需为未满18周岁且未在园在校的儿童或在园在校的少年儿童及大学生,且需参加深圳基本医疗保险并缴纳2022年12月及以后的医疗保险费;

★ 配偶及父母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非从业居民身份参加深圳基本医疗保险并缴纳2022年12月及以后的医疗保险费。

个人账户为子女参保缴费说明

个人账户可以用于给子女交少儿医保:

根据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的要求,自2022年12月起,深圳医保一档职工参保人个人账户积累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5%的(目前是7778.15元),超过部分可用于支付配偶、父母、子女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

子女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是指未满18周岁且未在园在校,以及在园在校的少年儿童及大学生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配偶及父母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是指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以非从业居民身份参加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

、例如,小张是深圳的一档职工参保人,2022年12月起,他不仅可以用个人账户里的钱给自己3岁的女儿交少儿医保,还能帮退休后来深圳带孙子的张伯交深圳医保了。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深圳医保报销比例及流程、医保缴费标准、社康绑定和变更办理入口及流程、医保改革最新消息!

101.jpg

6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2023年更新·)

2023-03-20

2023深圳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缴费需满足什么条件

2023-02-02

深圳医保家庭账户绑定办理指引2023年更新

2023-02-02

2023深圳个人账户支付医保缴费申请流程

2023-02-02

2023深圳医保转入中断3个月补缴办理入口链接地址

2023-02-02

2023深圳社保断缴对医疗报销有什么影响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