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2023深圳参保人省内异地住院费用未办理备案的如何报销

深圳医保参保人,到广东省内异地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住院费用,可以直接结算,无需到窗口申请报销;如果就医的医疗机构未实现联网结算的,参保人先行支付住院费用后,可在费用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向深圳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

2023深圳参保人省内异地住院费用未办理备案的如何报销

可直接结算

深圳参保人省内异地住院费用未办理备案的怎么报销?

深圳医保参保人,自行到广东省内异地已联网结算的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住院费用,可以直接结算,无需到窗口申请报销;

如果就医的医疗机构未实现联网结算的,参保人先行支付住院费用后,可在费用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向深圳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

温馨提示:

近年来,国家逐步统一基本医疗保险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目录,并持续推进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为减轻参保人垫资跑腿的压力,建议参保人尽量使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

未直接结算费用报销流程

参保人通过以下途径1和途径2申请预审核通过后,按照收到的短信指引邮寄纸质报销材料到指定地址即可。

方式1:

进入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hsa.sz.gov.cn/)—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pms/),点击“在线办理”→“医疗保险”→“市外就医医疗费用报销”,阅读提示并按照页面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



具体办理情况以经办机构受理为准。预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告知,请根据短信内容进行下一步办理。

方式2 :

关注“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掌上政务”→“个人业务办理”,登录后进入页面点击“市外就医医疗费用报销”,阅读提示并按照页面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申请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请。


方式3:

到深圳市内已承接医保业务的区、街道、社区行政服务大厅窗口申请办理。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深圳医保报销比例及流程、医保缴费标准、社康绑定和变更办理入口及流程、医保改革最新消息!

101.jpg

64.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2023年更新·)

2023-03-20

2023深圳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缴费需满足什么条件

2023-02-02

深圳医保家庭账户绑定办理指引2023年更新

2023-02-02

2023深圳个人账户支付医保缴费申请流程

2023-02-02

2023深圳医保转入中断3个月补缴办理入口链接地址

2023-02-02

2023深圳社保断缴对医疗报销有什么影响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