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龙华区2022年第一批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选房名单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2022年第一批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选房名单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的通告。龙华区2022年第一批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公共租赁住房认租资格终审结果已于2022年10月28日进行公示。

深圳龙华区2022年第一批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选房名单及选房签约等有关事项

一、选房名单有关事项

(一)选房名单确定

终审公示期间,经复核不合格家庭共79户,其中主申请人非龙华区户籍的家庭30户,拥有自有住房家庭17户,享受政策性住房家庭17户,享受政策性租房家庭15户,提出放弃认租申请家庭238户,故最终合格的认租家庭共19923户。根据《配租通告》,我局确定了入围选房家庭名单,即排名1~2596名的2596户家庭为入围选房家庭。排名2597~5192名的2596户家庭为候补选房家庭,剩余排名在5193位及以后的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为递补选房家庭,本次选房通告不公示候补选房家庭及递补选房家庭名单。

具体名单: 

2022年第一批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入围选房名单及排位

2022年第一批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认租家庭不合格名单

(二)特殊家庭情况

本次入围选房家庭名单中,户籍轮候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共5户,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在选房排序中给予优先;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本次入围选房家庭名单中,残疾家庭17户,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共1户,现役军人军属共1户,失独家庭1户;按照“序位优先”原则进行选房排序;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放弃认租家庭名单

入围选房家庭选房排期表

二、选房签约有关事项

(一)选房方式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签约采用线上模式,须由入围选房家庭中的主申请人(以下简称“选房人员”)进行选房签约,按照选房排位顺序依次选择房源,排序到位后可在所有可选项目剩余房源内选择其中一套对应建筑面积标准的房源,但其认租项目有其对应标准房源而最终未选房的,视为一次弃选,房源选完即止。

线上选房操作指引:线上选房操作指引

(二)选房时间

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11月23日9:00,选房家庭可提前登录系统查看房源并预选。

选房时间:11月24日至12月7日(共计14天),房源选完即止,具体选房时间以线上选房系统显示时间为准。

线上选房咨询电话:0755-81477770、0755-23446658(工作日:9:00-12:00、14:00-18:00)。如遇线上选房困难问题且无法通过咨询电话沟通解决的,可前往我局现场咨询,地址: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路10号国鸿工业园3栋住房和建设局一楼货梯处(工作日9:00-12:00,14:00-18:00),前往现场咨询的人员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柯工15814427430、李工13760341157(工作时间:8:30-23:00)。

三、选房签约流程

(一)登录i龙华APP核验

选房人员下载i龙华APP并进行用户登录;登录成功后,点击首页中的【更多】,找到【住房】模块中的【户籍选房】并进入,进入到该页面并点击“公租房线上选房签约”模块,需再次填写身份证号、人员姓名、手机号进行选房人员核验。

(二)功能测试及账号填写

正选房源环节前,选房人员可点击各模块进行常规功能测试,选房人员可返回首页点击“快速体验选房流程”和“操作指引”按钮提前熟悉线上选房和查看具体流程。选房人员需在此阶段填写租金缴交的银行账号,并且可在此阶段查看租赁合同模板和入住通知书模板。

(三)分配预选

2022年11月23日将开放本次需分配的房源,选房人员可通过“选择预选房屋”按钮,查看并预选房源项目和房源详细信息,具体包括房源名称、地址、面积、户型、预计交付时间等,并根据意向在房源详细页面点击“加入预选”按钮,可把房屋纳入预选房屋内,每个选房人员最多预选5套房源。

(四)分配正选

正式选房倒计时为零时,选房人员可点击“开始选房”按钮,点击入正选界面,选房人员在系统规定的选房时间进入正选环节,每位选房人员的正选时长为3分钟,选择时只能从已预选的房源中选择一套,并且进入到签约合同阶段,不可更换房屋。选房人员在正选环节选定房源后将进入签约合同阶段。

(五)分配补选

选房人员未在正选时间内进入正选环节或正选结束后未选定房源,可通过申请补选进入补选环节,在该选房场次结束后进入补选(补选流程与之前选房流程一致)。补选仅限当场次(每日选房分为上午场次及下午场次),跨场次无法申请补选。参与补选的选房人员按原选房排序依次排序,补选时长与正选一致。

(六)合同签约

选房人员通过正选或补选确认房源后进入合同签约环节,可查看房屋合同详情、所选房屋详情,确认无误后由选房人员移动端手写签名确认,确认完成后,本次选房结束,可返回首页查看签约的房屋,签约时长30分钟。选房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未签约,或主动点击取消签约,系统将取消此次选房操作,房源回退至可选房源库,同时选房人员视为放弃本批次房源的选房,主动放弃的选房人员需签署《放弃选房声明书》。

(七)保证金缴交相关事项

申请人签约后,分项目前往保证金缴交点-龙华区龙华街道清湖路10号国鸿工业园3栋住房和建设局一楼货梯处,领取已盖章的租赁合同及入住通知书,按照租赁合同约定的金额缴交租赁保证金,保证金金额为租赁合同月租金的三倍,请申请人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资金以备缴交。

租赁保证金缴纳方式:

现场扫描二维码,微信或支付宝转账。

保证金缴交日期安排:

1.龙塘居、深国际万科和风轩、壹成中心、华盛珑悦花园、华盛峰荟名庭(二期)、文澜苑、星河盛世花园、绿景香颂美庐园、民兴苑等9个项目承租家庭的缴交日期:2022年11月28日上午;

2.春江天玺阁:2022年12月20日;

3.奥宸观壹城华府:2022年12月21日;

4.水榭云上家园:2022年12月22日上午

5.安宏基星曜广场:2022年12月22日下午-2022年12月23日;

6.尚誉红山里:2022年12月26日;

7.龙和苑:2022年12月27日-12月30日。

保证金缴交的办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4:30-17:30,请各项目承租家庭根据租赁合同编号按《各项目保证金缴交排期表》的时段安排前往办理,办理现场不提供停车位,请绿色出行。

各项目保证金缴交排期表

(八)办理入住事项

本次推出的龙塘居、深国际万科和风轩、壹成中心、华盛珑悦花园、华盛峰荟名庭(二期)、文澜苑、星河盛世花园、绿景香颂美庐园、民兴苑等9个项目,在领取租赁合同并缴纳保证金后,凭我局开具的入住通知书及相关材料即可前往物业办理入住。安宏基星曜广场、春江天玺阁、奥宸观壹城华府、水榭云上家园等4个项目办理入住时间以我局通知为准。办理入住所需准备资料(复印件均要求清晰无涂改):

1.提供主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2.提供主申请人银行卡复印件1份(深圳任意银行储蓄卡);

3.提供委托银行代收费协议书1份(缴纳保证金后发放,乙方签章处请按上主申请人的手印),填写的银行信息必须为所提供银行卡复印件的账号及信息。

办理上述项目房源入住时,承租家庭凭我局开具的《入住通知书》,前往小区物业领取钥匙。

本次推出的尚誉红山里、龙和苑等2个项目,本次将签订《龙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并缴交保证金,后续再另行签订补充协议,办理入住时间以我局通知为准,请留意龙华政府在线通知公告。

四、项目租金、物业管理费标准及交付时间

项目名称

户型

套数

基准租金(元/月·㎡)

物业管理费标准(元/月·㎡)

预计交付时间

安宏基星曜广场

一房(约35㎡)

150

19.26

4.5

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底前交付使用,具体入住时间以通知为准。

两房(约65㎡)

95

春江天玺阁

一房(约35㎡)

79

30.35

4.98

二房一厅(约65㎡)

28

水榭云上家园

单房(约35㎡)

54

35.92

5.2

一房一厅(约35㎡)

8

二房一厅(约65㎡)

12

尚誉红山里

一房一厅(约35㎡)

63

35.92

5.6

项目预计2023年5月底前交付使用,具体入住时间以通知为准。

二房一厅(约65㎡)

9

三房一厅(约80㎡)

9

奥宸观壹城华府

一房一厅(约35㎡)

147

26.49

项目物业管理费暂未确定,具体以实际交付时公布的物业管理费为准。

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底前交付使用,具体入住时间以通知为准。

一房一厅(约50㎡)

5

龙和苑(东和花园三期)

一房(约35㎡)

225

31.01

项目预计2023年6月底前交付使用,具体入住时间以通知为准。

二房一厅(约65㎡)

207

三房一厅(约80㎡)

183

星河盛世花园

一房一厅(约50㎡)

3

2022年基准租金标准:17.83

3.6

现房

2023年基准租金标准:18.72
2024年及2025年基准租金标准:19.66

绿景香颂美庐园

一房一厅(约50㎡)

1

2022年基准租金标准:17.83

3.1

2023年基准租金标准:18.72
2024年及2025年基准租金标准:19.66

民兴苑

二房二厅(约65㎡)

2

2022年基准租金标准:16.56

2.9

2023年基准租金标准:17.39
2024年及2025年基准租金标准:18.26

文澜苑

二房二厅(约50㎡)

3

2022年基准租金标准:14.02

2.8

2023年基准租金标准:14.72
2024年及2025年基准租金标准:15.45

华盛峰荟名庭

一房一厅(约50㎡)

4

19.25

3.6

龙塘居

一房一厅(约50㎡)

3

28

2.9

深国际万科和风轩

二房一厅(约50㎡)

2

27

4.3

壹成中心

二房二厅(约50㎡)

2

24.2

3.9

二房二厅(约65㎡)

3

华盛珑悦花园

二房二厅(约50㎡)

1

25

4.5

单套住房的具体租金,在上述基准租金基础上,考虑楼层、朝向等因素修正确定,以租赁合同或补充协议明确的租金单价为准。请各认租家庭仔细查看各项目基准租金标准,结合家庭实际情况谨慎选择。

五、重要提示

(一)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户承租家庭只限1人前往保证金缴交地点,老人和小孩不要前往选房现场。前往缴交保证金的人员需出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绿码证明,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间隔距离。若有发热症状的,请勿前往。

(二)本次线上选房签约须为选房家庭主申请人核验进行,暂不接受委托他人选房签约,请选房家庭主申请人按时参与,建议提前设定好日程提醒以免错过。参与选房的主申请人需自备智能手机并下载i龙华APP,登录i龙华APP的手机本机号码须与认租家庭在2022年9月13日18时于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登记的手机号码一致。

(三)选房家庭按照选房排位顺序依次选择对应配租面积标准的住房,对应房源选完后可不用参与选房,不计入放弃次数。

所有房源被选定之后,选房工作完成,后续排位到序的选房家庭可不用参与选房,不计入放弃次数。

(四)合格选房人(家庭)有如下行为的,视为放弃本次选房:

1.排序到位,有其对应标准的房源但未选房;

2.选定住房但未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

上述行为达到三次的,或是已经轮候、选房并签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的,退出轮候册,原轮候排序作废。仍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应当按照日常轮候规则再次提出轮候申请。排序到位,因无其对应标准面积的房源而未选房的,不视为放弃一次(不计入放弃次数)。

(五)选房家庭中,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总人数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其他家庭成员为非共同申请人。非共同申请人不计入配租面积家庭人口数,但应当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中关于住房和住房补贴的规定。

(六)选房过程中,如需查阅剩余房源信息,选房家庭可登录i龙华APP公租房线上选房系统查看。

(七)本次配租签订租赁合同前,认租家庭住房、人口、户籍、婚姻状况、抚恤定补优抚及残疾等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当如实申报;不再符合申请条件的,将取消配租资格,已选定住房的,不予签订租赁合同。

(八)认租家庭选定住房并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已了解所选项目的交付时间、租期、租金、学位、落户等信息并予以认可。

(九)申请人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截至签订租赁合同前,如果住房、婚姻、计生或户籍等情况发生变化的,仍应当如实申报。未如实申报或提供虚假信息的,无论在公示期间还是公示之后,一经发现,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十)签约完成后,我局对承租家庭的信息进行核查,如发现承租人存在不实申报、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将按照《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及其他有关规定对承租人清退并处罚。

(十一)选房过程中的短信通知只作为辅助提醒,可能会因短信平台或运营商的原因无法发送成功,或因选房家庭手机号码未及时更新、手机信号、短信屏蔽等因素导致未接收或延迟,请各家庭密切关注在“龙华政府在线”网站上发布的相关信息和通知公告,以正式通知公告为准,及时办理选房签约等事项。凡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的,均视为自行放弃。

本通告未尽事宜由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在聊天对话框发送【公租房】即可获取深圳公租房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3年公租房租金收费标准

2023-07-10

2023深圳残疾人申请公租房的优势有哪些?

2023-07-10

2023深圳残疾人如何申请公租房

2023-07-10

2023年深圳公租房定向配租对象:确保低收入群体优先获得住房资源

2023-07-10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重要提示2023

2023-07-10

2023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特困人员,低保等人群配租公租房租金标准

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