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个人账户按月返还到账金额是多少(2022)

参保人按8%缴交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按缴费基数的5%按月计入个人账户;其中年满45周岁的,按缴费基数的5.6%按月计入个人账户。

深圳医保个人账户按月返还到账金额是多少(2022)

个账返还比例

市社会保险机构为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建立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门诊医疗费用,具体比例如下:

(一)参保人按8%缴交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按缴费基数的5%按月计入个人账户;其中年满45周岁的,按缴费基数的5.6%按月计入个人账户;

(二)参保人按11.5%缴交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按缴费基数的8.05%计入个人账户;其中一次性缴交医疗保险费的,其应划入个人账户的金额按月计入个人账户;

(三)参保人停止缴费并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待遇的,以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划入基数,按划入基数的8.05%按月计入个人账户,费用由大病统筹基金支付。

个账使用

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个人账户积累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的(即7778元),超过部分可用于支付以下费用:

(一)本人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和地方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内的非处方药品费用;

(二)本人及其已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和直系亲属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自付的基本医疗费用、地方补充医疗费用;

(三)本人及其已参加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配偶和直系亲属的健康体检、预防接种费用;

(四)国家、广东省及本市规定的其他医疗费用。 <

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之窗,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医保】,可获2022深圳医保档次变更入口、医保缴费标准、医保报销比例及报销流程、医保档次变更等相关信息。

扫码_搜索联合传播样式-白色版.png

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医保卡在外地药店可以用吗(2023年更新·)

2023-03-20

2023深圳医保个人账户为家人缴费需满足什么条件

2023-02-02

深圳医保家庭账户绑定办理指引2023年更新

2023-02-02

2023深圳个人账户支付医保缴费申请流程

2023-02-02

2023深圳医保转入中断3个月补缴办理入口链接地址

2023-02-02

2023深圳社保断缴对医疗报销有什么影响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