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司法公证>>正文

2021年深圳市房产赠与合同公证受理条件一览

本文为你带来的是深圳市房产赠与合同公证的相关内容。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可以申请该事项?正文有答案。

房产赠与合同公证受理条件

自然人申请办理个人赠与合同公证,可以向住所地、经常居住地、行为地的公证机构提出;涉及不动产的,也可以向不动产所在地的公证机构提出。

公证事项说明

个人赠与合同公证(赠与是财产所有人依法、自愿将其财产无偿赠送他人的法律行为。将其所有的财产赠与他人的人为赠与人,接受赠与财产的人为受赠人。赠与人、受赠人可以分别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房产赠与合同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法证明赠与人与受赠人之间签订的房产赠与合同真实、合法的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86条规定,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但是,具有救灾、扶贫等社会公益、道德义务性质的赠与合同或者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无论赠与财产的权利是否转移,都不得随意撤销。)

2021年深圳市房产赠与合同公证办理指南

相关内容推荐

预约指南: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在线预约公证业务流程

公证处汇总:深圳市都有哪些公证处?公证处地址在哪里?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证】可获取深圳公证处在线申报入口、窗口办事预约入口及相关办事指南。

微信截图_2021110415275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房产买卖(现售)合同公证条件一览

2021-11-24

2021年深圳市房产买卖(现售)合同公证材料一览

2021-11-24

2021年深圳市房产买卖(现售)合同公证指南

2021-11-24

2021年深圳市房产赠与合同公证需要提交的材料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房产赠与合同公证受理条件一览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房产赠与合同公证办理指南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