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少儿医保>>正文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参保怎么缴费?

在园在校学生

学校一次性代收学生本年度医疗保险费。学校统一归集后缴交税务机关。

非在园在校的深户幼儿

一次性收取一学年度的医保费(2021年9月—2022年8月),税务机关将从缴费人在税务机关签订的扣款协议账户扣取医疗保险费。缴费人需确保银行账户状态正常、余额充足。

非在园在校的深户少儿缴费指引

一、网页缴费:  

①点击“深圳市电子税务局”选择自然人登录;

②点击“社保、三方协议相关功能”→“社保费业务办理”→“社保费缴费”。

二、微信缴费:

①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少儿医保”获取入口;

②选择“我要办”→“微信税务局”→“社保业务”→“个人社保费办理”。

三、支付宝缴费:

①进入支付宝“深圳市税务局”生活号;

②点击“个人中心”→身份验证通过后进入个人业务模块→“个人社保费缴纳”。

(少儿医保缴费咨询电话:12366)

温馨提示

未办理停保手续且未满18周岁的已参保少儿,将默认为续保状态。仍然按学年度(每年9月至次年8月)继续缴费,税务机关将从扣款协议账户扣费,扣款账户需保证金融功能激活、状态正常、余额充足状态,缴费到账后不中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如需停保,可通过“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办理。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缴费标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少儿医保】,获取深圳市少儿医保缴费入口、社康绑定入口、家庭账户绑定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截图_2021091321410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非在园在校生医保缴费标准(含超期参保)

2021-09-23

2021年深圳市非在园在校生什么时候参保?

2021-09-23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首次参保流程(网上+现场)

2021-09-03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缴费情况怎么查询?

2021-09-03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卡门诊就医绑定方式一览

2021-08-29

深圳市2021-2022年度少儿医保参保怎么缴费?

2021-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