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多少钱可以到药店刷卡?

深圳医保多少钱可以到药店刷卡?

根据《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参保人个人账户积累额超过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5%(目前是6972元)才可以在药店刷。

因为医保个人账户首先是用来医院看门诊和买处方药的,多的才可以用来药店买药、给家人用、买保险等等。

1.参保人持有医生处方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处方药,只要个人账户的余额足够支付当次药费即可,个人账户无最低积累额的要求。

2.参保人持有医生处方可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非处方药,只要个人账户的余额足够支付当次药费即可,个人账户无最低积累额的要求。

3.参保人没有医生处方,自行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非处方药,其个人账户余额应超过最低积累额,才能够刷卡买药。

一档缴费基数和比例

缴费基数:为职工上月工资总额,最高为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目前为34860元),最低为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60%(目前为6972元)。

缴费比例:企业用人单位比例5.2%(基本医疗保险5%+地方补充医疗保险0.2%),个人比例2%。

一档缴费上下限

微信截图_20210630092235.png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社保缴费】可获取2021深圳社保缴费标准及相关办事入口。

社保缴费.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一档医保门诊可以报销吗(2022年改革后的最新规定一览)

2022-11-21

深圳一档医保门诊报销限额+报销比例规定(2022年12月医保改革后)

2022-11-21

深圳一档医保门诊看病必须要绑定社康吗(2022年12月1日之后)

2022-11-21

深圳医保药店买口罩报销指引2022

2022-11-17

深圳医保交多久才能用2022

2022-08-05

深圳医保个人账户按月返还到账金额是多少(2022)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