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贷款>>正文

2021年深圳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指南

关于深圳市公积金贷款中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商转公)的办理内容汇总如下:

条件

该事项适用容缺收件,申请商业住房按揭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满足下列第1至第11条全部条件

第1条:申请人或者配偶应当在本市已办理了用于购买本市行政区域内的自住住房的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不含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且该贷款尚未结清;

第2条: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商转公贷款可贷额度的共同申请人在申请当月之前在本市或异地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且申请时属于正常缴存状态。本市和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时间可以合并计算;

第3条: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未发生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已经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第4条:申请人提前偿还部分或者全部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的申请,已经取得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银行同意;

第5条:申请人或者其配偶是申请商转公贷款住房的权利人;

第6条: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信用状况良好,不存在以下以下信用记录:

(1)单笔贷款近24个月内有8次以上逾期达1期,或者2次以上逾期达2期,或者1次以上连续逾期达3期记录;

(2)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近24个月内有8次以上逾期达1期,或者2次以上逾期达2期,或者1次以上连续逾期达3期的记录; 

(3)单笔信用卡(含准贷记卡)近24个月内状态为“呆账”、“冻结”或者“止付”的; (4)贷款曾被“担保人代还”或者“以资抵债”等特殊交易记录;

第7条:申请当月前6个月内,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未出现贷款逾期记录;

第8条:申请人同意提供符合《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要求的担保(抵押);

第9条:贷款申请符合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要求,在贷款办理期间遇政策调整的,以公积金中心受理商转公贷款申请的时间为准,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的原则处理,但国家、省、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已有明确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10条:符合公积金管委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11条: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1)申请商转公贷款的住房存在除配偶、父母、子女外的其他权利人的;

(2)原商贷用途为购买单套住房部分产权份额的;

(3)原商贷用途为职工与父母、配偶、子女之间买卖住房的;

(4)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存在以弄虚作假等方式汇补缴公积金、调整缴存基数、挂靠单位缴存公积金等违法违规情形的。

材料

1.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件;

3.婚姻证明;

4.购房合同;

5.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 

6.贷款还款账户资料;

7.原贷款借款合同及抵押合同;

8.原贷款支付证明;

9.原贷款还款明细和还款计划;

10.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

11.公证书。

材料说明

流程

一、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或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申报贷款信息,申请商转公的请先进入“贷款业务”预约,受托银行优先受理预约客户。

2.受理:受托银行公积金贷款受理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

3.审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认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审核。

4.审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审核结果立即做出给予贷款或者不予贷款的决定。

5.办结:审批完成后业务立即办结。

6.送达:受理人员电话或短信告知办理结果,申请人也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住房公积金、粤省事、i深圳app查询办理结果。、

二、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持申请材料到公积金贷款受托银行网点提起申请(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公积金贷款网点”或“公积金贷款银行”即可获取全部贷款网点),申请商转公的请先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或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入“贷款业务”发起预约,受托银行优先受理预约客户。

2.受理:受托银行公积金贷款受理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

3.审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确认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业务审核。

4.审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审核结果立即做出给予贷款或者不予贷款的决定。

5.办结:审批完成后业务立即办结。

6.送达:受理人员电话或短信告知办理结果,申请人也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住房公积金、粤省事、i深圳app查询办理结果。

深圳市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注意事项一览

收费信息

不收费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15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5个工作日。

咨询电话

0755-12329

咨询地址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服务厅各综合窗口及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各综合窗口

相关阅读推荐

深圳公积金购买新建商品房贷款办理指南

深圳公积金现房贷款各大银行受理网点汇总

深圳公积金存量房贷款银行网点分布查询汇总

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公积金贷款网点”“公积金贷款银行”即可获取深圳市公积金贷款业务网点、咨询电话、具体地址。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材料?

07-21 14:15

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注意事项

07-21 12:03

2021年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办理需要多久?

07-21 12:00

2021年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收费吗?

07-21 11:52

2021年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房产数量怎么认定?

07-21 11:44

2021年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一览

07-21 11:38

2021年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多久?

07-21 11:33

2021年深圳购买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07-21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