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户个人缴费医保档次一年能变更几次?

据最新消息,7月1日至7月20日,深圳用人单位可为职工更改医保档次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医保档次修改指引

深圳个人缴费医保档次一年能变更几次?

一年一次的“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的是单位职工参保人。深户个人缴费人员的医保档次变更不受限制。

2021年深圳医保档次修改办理流程

1、职工向单位申请修改医保档次,单位同意后,相关负责人在系统修改即可:

2、登录→深圳市社保局官网(入口见文末提示)→单位网上服务系统。

3、进入系统,点击“业务申报”→“参保登记管理”→“参保险种变更”。

4、选择→变更人员→参保险种变更。(温馨提示:参保险种变更无法批量操作,需逐一选择变更人员)

5、选择→需要变更的“医疗保险档次”。

温馨提示:

如果职工户籍由非深户变为深户以后,需要用人单位及时变更户籍信息,深户员工的医保必须选择一档缴费;

如果不变更户籍的话,只能按照非深户的规定缴交医疗保险,社保系统不会把参保信息自动变为深户的。

如果你入了深户,跟公司负责这方面工作的同事说一下,让他在系统帮你修改就可以,不需要等得到统一修改医保档次的时间。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保】,获取2021年深圳医保档次修改入口及最新消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一档医保门诊可以报销吗(2022年改革后的最新规定一览)

2022-11-21

深圳一档医保门诊报销限额+报销比例规定(2022年12月医保改革后)

2022-11-21

深圳一档医保门诊看病必须要绑定社康吗(2022年12月1日之后)

2022-11-21

深圳医保药店买口罩报销指引2022

2022-11-17

深圳医保交多久才能用2022

2022-08-05

深圳医保个人账户按月返还到账金额是多少(2022)

202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