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2021年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公租房认租指南

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现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105套,本次认租时间为2021年6月3日9:00-2021年6月11日18:00,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房源基本情况

本次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共推出公共租赁住房105套,包括万科星城上郡84套,嘉信云峰21套。

详细信息:2021宝安区面向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配租公租房房源信息

二、配租对象

本次配租对象为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中宝安区户籍的在册轮候家庭且配租人口数5人及以上。

注:户籍信息以2021年6月2日18:00前属于宝安区户籍,且同时在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中登记为宝安区户籍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为准。

详细信息:宝安区2021年面向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公租房配租对象

三、配租规则

本次配租的选房排位顺序是根据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在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库中的轮候排序进行确定。户籍轮候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按照“应保尽保,优先保障”原则,优先安排选房(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按照户籍轮候家庭的排位顺序确定入围认租家庭(第一序位)、候补入围认租家庭(第二序位)及递补认租家庭(第三序位);其中,如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失独家庭、抚恤定补优抚对象等特殊群体(具体分别以证件颁发的宝安区民政部门、残疾人联合会及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认定为准),则其在其所在序位中有优先选房权利,选房顺序依据市公租房轮候册的轮候排序确定。

四、配租程序

(一)网上认租

符合认租条件并且有意申请本次公共租赁住房的宝安区在册轮候家庭,应进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政务服务”—>“热门服务”(http://zjj.sz.gov.cn/)—>“认租申请”页面,页面跳转至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输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的账号和密码后登录,确认符合计算配租面积条件的家庭人口数等信息后,在线提交认租申请。

网上认租时间为:2021年6月3日9:00-2021年6月11日18:00,此期间未完成网上认租的,视为放弃认租本批次公共租赁住房。

认租家庭的住房、人口、婚姻、残疾及抚恤定补优抚等信息发生变化的,须于认租截止时间前登录深圳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信息系统(http://zjj.sz.gov.cn/zfbzfw/)在线提交信息变更申请或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窗口申请变更。本次认租家庭认租资格的核查时点为2021年6月2日18:00。

(二)认租名单核查及公示

认租结束后,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认租家庭的资格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在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公示。

(三)公布认租名单和选房排位

核查结果公示结束后,合格家庭按照1:2的比例确定入围和候补入围认租家庭名单。排名1~105位的认租家庭作为入围认租家庭,排名106~210位的认租家庭作为候补入围认租家庭,211位及以后的认租家庭作为递补认租家庭。

上述的入围名单、候补入围名单、递补名单以及选房排位将在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予以公布。

(四)选房和签约

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认租家庭可安排选房,选房排位顺序将根据认租家庭在轮候册中的轮候排序依次确定。

选房和签订租赁合同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投诉举报和监督

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向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或深圳市宝安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为了便于调查核实,提倡实名反映问题并提供联系方式,有关部门将按规定予以严格保密。

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投诉举报电话:85901800,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甲岸路17号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一楼信访室。

深圳市宝安区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电话以其公开的信息为准。

六、重要提示

(一)已认租其它公共租赁住房但未入住且符合本通告配租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在册轮候家庭,可同时认租本次推出的公共租赁住房。一个家庭只能选定并承租一套公共租赁住房。

(二)已签订安居型商品房项目认购协议书且仍有效的,将不纳入本项目选房通告的选房名单。

(三)认租家庭排序到位,如意向小区无可选房源,可选非意向小区的房源。如意向小区中有对应户型或建筑面积的房源但未选房的,或者虽选定住房但未在当日签订租赁合同的,按放弃本批次选房处理。累计放弃选房行为达到三次的,退出轮候册,原轮候排序作废。仍需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应当按照日常轮候规则再次提出轮候申请。

(四)因轮候人数众多,房源按照轮候排序选完即止,通知短信只作为辅助提醒,可能会因手机号码未及时更新、手机信号、短信屏蔽等因素导致未接收或延迟等现象,请申请家庭密切关注在“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网站上发布的相关信息和通知通告,及时办理认租、选房、签约等事项。凡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的,均视为自行放弃本次认租。

(五)本次认租受理截止后至签订租赁合同前,认租家庭住房、婚姻、计生、户籍、残疾、低保、抚恤定补优抚等情况发生变化的,仍应当如实申报;如不再符合申请条件的,将取消配租资格。

(六)关于公共租赁住房是否能参与学区划分及落实学位,以教育主管部门意见为准;关于公共租赁住房是否能落户及办理居住证,以辖区派出所的意见为准。建议有学位、落户等需求的在册轮候人提前咨询相关部门后谨慎选择。

(七)合格认租家庭选定住房并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已了解所选项目的户型、租期、租金、学位、落户等信息,并予以认可。

(八)申请人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如提供虚假信息,无论在公示期间还是公示之后,一经发现,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九)若本次配租结束后仍有剩余房源,我局将收回另行分配。

(十)本公告由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负责解释。

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住房保障业务办理大厅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甲岸路17号二楼。

宝安区政策咨询电话:(0755)85901811。

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统一轮候信息系统操作咨询服务电话:(0755)83679045。

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和密码咨询服务电话:12345。

宝安公租房配租最新信息及认租入口可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宝安公租房】获取。

宝安公租房.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罗湖区2021年跃芽城市青年社区等项目公租房选房重要提示

2021-12-01

2021深圳罗湖区跃芽城市青年社区等项目公租房选房排期

2021-12-01

深圳龙华区2021年第三批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公租房认租资格终审结果

2021-11-30

深圳坪山区锦绣华晟家园公共住房项目温馨提示

2021-11-30

2021深圳坪山区锦绣华晟家园公租房配租申请材料清单

2021-11-30

深圳坪山区2021年锦绣华晟家园公租房配租重要提示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