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文

外卖、网络订餐为主需要办理什么业态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外卖、网络订餐为主需要办理什么业态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根据《关于以外卖、网络订餐为主的食品经营行为能否定性为批量送餐的批复》: 

(1)外卖、网络订餐针对的不固定的消费主体,且订餐量随时变化。不能用“批量送餐”作为外卖和网络订餐的申办具体业态。 

(2)外卖、网络订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必须按食品经营许可的要求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 

(3)面积大于300平方米(含)外卖、网络订餐应当申办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

食品经营证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单位可以提出申请:

1.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销售、贮存等场所,保持该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2.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

3.有专职或者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

4.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5.取得《企业法人登记证》或《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证明文件。申办单位食堂许可,应取得法人登记证、社团登记证或营业执照等主体资格证明文件。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相关内容:2021年深圳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指南(除申请人承诺制小餐饮之外的经营者)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可获取深圳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延续、注销等相关办事指南及相应文件下载地址。

食品经营许可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物流净化设施具体指哪些?

2021-05-17

深圳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检验设备有什么要求?

2021-05-17

申请人在食品生产许可的审查过程中有什么权利?

2021-05-17

深圳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需要作相应变更?

2021-05-17

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企业发生哪些情形需提出变更申请?

2021-05-17

企业进口牛肉进行加工出售,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