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文

企业赠送食品给客户的行为需要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企业赠送食品给客户的行为需要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银行、物业公司等非食品经营者采购食用油、大米等食品赠送客户的行为,不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

但是,食品赠送者应当采购合法来源安全的食品,并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保证赠送的食品质量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

网上补办流程

1.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先填报申请信息后,生成网上申报流水编号,报请受理机关网上核对。

2.受理:

政务服务工作人员于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提交的电子化材料进行审查。如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作出受理决定,受理后,将申请信息转至审查环节;材料不齐、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齐、更正的全部内容;不属于本机关许可事项的生成《不予受理通知书》。

3.审核(立即办理):

系统自动审核。

4.审批(立即办理):

系统自动审批。

5.办结(立即办理)

根据审批决定生成结论文书,审批通过的生成《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核不通过的,生成《不予食品经营许可决定书》。

6.结果送达:

申报人按约定的方式通过服务窗口领取办理结果文书。或者根据需要选择物流方式(快递)由受理申请的许可机关快递送达。或者直接打印电子证书。

食品经营许可证补发网上办理流程图.png



相关内容:2021年深圳食品经营许可证补办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可获取深圳食品经营许可证查询、办理、延续、注销等相关办事指南及相应文件下载地址。

微信截图_20210511180308.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物流净化设施具体指哪些?

2021-05-17

深圳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检验设备有什么要求?

2021-05-17

申请人在食品生产许可的审查过程中有什么权利?

2021-05-17

深圳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否需要作相应变更?

2021-05-17

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企业发生哪些情形需提出变更申请?

2021-05-17

企业进口牛肉进行加工出售,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