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2021深圳重疾险理赔所需材料

2021深圳重疾险理赔所需材料

重疾险理赔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具体要求有哪些?

在深圳市内住院就诊,医保及重疾补充保险报销均在医院即时结算,无需另行申请理赔。

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医院就诊,省内平台联网医疗机构于2019年7月1日起已一站式结算,转诊、备案在跨省平台联网医疗机构于2019年9月22日也可直接用深圳市社保卡一站式即时结算,无需个人申请报销。在此之前异地就医发生的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应支付的费用,因当时系统尚未建成,需要返回深圳医保网点提交资料审核报销。

在异地非备案、非转诊医院住院现金垫付的情形,先进行基本医疗保险的报销,报销完成后如达到重疾补充保险赔付标准的,需携带医保结算单、社保卡、银行卡前往市医保中心各分中心的重疾补充保险平安服务窗口提交申请资料。

其他说明:

1、深圳重特大疾病参保人需在享受深圳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才能享受重疾补充保险,若基本医疗无法享受,重疾补充保险同样无法享受。

2、针对参保人获有SMA,庞贝氏病,法布雷病,粘多糖贮积症全,分别使用诺西那生钠,美而赞,法布赞,艾而赞品种时,可以申请罕见病津贴。

3、本赠险赔付次数为1次,即被保险人在一日(零时起至二十四时止)内在同一所医院同一个科室的就诊视为一次就诊。若被保险人产生的多种费用属于一次就诊内,即可叠加报销;如不符合,仅能赔付一次就诊的费用。

4、门急诊赠险可报销常规门急诊费用,包含医生诊疗费、检查检验费、治疗费、药品费、门诊手术费,额度50元。

5、异地医疗费用需完成医保和重疾险报销后,再申请本产品的理赔报销。若以医保参保人身份购买本保险,但未先行使用医保统筹费用报销的,我司按原赔付比例的60%赔付。

相关文章

2021年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指南

2021年深圳重疾险团体参保指引

2021年深圳重疾险医保个人账户划扣方式参保指引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重疾险】,获取2021年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入口及办理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510095937.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哪儿刷?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医保电子凭证在哪激活?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保费支付方式一览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可投保的公司名单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投保年龄条件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专属重大疾病保险赔付方式介绍(附举例)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