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纳税人在个税APP填好专项扣除信息,企业却没收到怎么办?

纳税人在个税APP填好专项扣除信息,企业却没收到怎么办?

扣缴义务人需要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模块点击“下载更新”按钮下载纳税人填报并指定给该扣缴义务人预扣预缴时扣除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如果未下载到,可确认以下信息:纳税人指定扣缴义务人是否有指定错误;人员信息是否一致(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国籍地区必须一致,不能使用不同证件采集)。如仍下载不到,可联系主管税务机关排查具体原因。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60号):“第七条 一个纳税年度内,纳税人在扣缴义务人预扣预缴税款环节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可以在当年内向支付工资、薪金的扣缴义务人申请在剩余月份发放工资、薪金时补充扣除,也可以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向汇缴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时申报扣除。”

2021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时间规定

具体可分两类:

1.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在综合所得汇算时扣除

如果您有符合扣除条件的大病医疗专项附加扣除,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当年1月1日-12月31日)是无需填报的,等到次年3月1日-6月30日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时再填报扣除。换言之,本来就是次年才填报扣除的,现在就没有补扣的忧虑

2.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可以选择在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时按月享受扣除,也可以在综合所得汇算时再扣除。

如果您有符合扣除条件的上述5个专项附加扣除中的一项或者多项,则可以马上填报补扣啦!

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全年都没有工资薪金所得,而是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的,则也在综合所得汇算时填报扣除。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获取2021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填报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20715174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相关税前扣除及免征标准调整详情

2021-07-05

2020年度可免于办理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补税的情形有哪些?

2021-06-23

领养的孩子可以享受个税子女教育专项扣除吗?

2021-06-23

孩子没有上幼儿园,就不能享受个税子女教育扣除吗?

2021-06-23

2021个税子女教育扣除父母有哪些扣除方式可以选?

2021-06-23

本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有误,能否作废?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