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2020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中的新办纳税人是指哪些?

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大推广使用电子发票的力度,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在前期宁波、石家庄和杭州等3个地区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国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以下简称“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以下简称“专票电子化”)。

详细信息:2020年新办纳税人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12月21日起施行)

2020年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政策中的新办纳税人是指哪些?

2020年12月21日及以后工商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

2020电子专票相对纸质专票有什么变化?

电子专票样式更加简洁

与纸质专票相比,电子专票进一步简化发票票面样式,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原发票专用章,将“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栏次名称简化为“项目名称”,取消了原“销售方:(章)”栏次,使电子专票的开具更加简便。


电子专票的发票代码为12位,编码规则: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为13。发票号码为8位,按年度、分批次编制。

电子专票属于增值税专用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纸质专票相同。

领用、交付和存储更加便捷

纳税人可以选择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渠道领用电子专票。通过网上申领方式领用电子专票,纳税人可以实现“即领即用”。

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邮箱、二维码等方式交付电子专票,与纸质专票现场交付、邮寄交付等方式相比,发票交付的速度更快。

此外,电子专票采用信息化存储方式,与纸质专票相比,无需专门场所存放。纳税人可以从税务部门提供的免费渠道重新下载电子专票,防范发票丢失和损毁风险。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个税】可获取深圳个税计算、查询、申报等更多个税相关办事指南,还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

个税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相关税前扣除及免征标准调整详情

2021-07-05

2020年度可免于办理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补税的情形有哪些?

2021-06-23

领养的孩子可以享受个税子女教育专项扣除吗?

2021-06-23

孩子没有上幼儿园,就不能享受个税子女教育扣除吗?

2021-06-23

2021个税子女教育扣除父母有哪些扣除方式可以选?

2021-06-23

本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有误,能否作废?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