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2021年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哪些支出不得在税前扣除

据最新消息,一年一度的“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即可办理

详细信息:2021年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办理指引

2021年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哪些支出不得在税前扣除

1、个人所得税税款;

2、税收滞纳金;

3、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物的损失;

4、不符合扣除规定的捐赠支出;

5、赞助支出;

6、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支出;

(1)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活动中,应当分别核算生产经营费用和个人、家庭费用。对于生产经营与个人、家庭生活混用难以分清的费用,其40%视为与生产经营有关费用,准予扣除。

(2)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的投资者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与企业生产经营费用混合在一起,并且难以划分的,全部视为投资者个人及其家庭发生的生活费用,不允许在税前扣除。

(3)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本人、家庭成员及其相关人员支付与企业生产经营无关的消费性支出及购买汽车、住房等财产性支出,视为企业对个人投资者的利润分配,并入投资者个人的生产经营所得,依照“经营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7、与取得生产经营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除依照国家有关规定为特殊工种从业人员支付的人身安全保险费和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可以扣除的其他商业保险费外,主本人或者为从业人员支付的商业保险费不得扣除。

8、投资者工资薪金支出。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个人所得税】,获取2021年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办理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113171747.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相关税前扣除及免征标准调整详情

2021-07-05

2020年度可免于办理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补税的情形有哪些?

2021-06-23

领养的孩子可以享受个税子女教育专项扣除吗?

2021-06-23

孩子没有上幼儿园,就不能享受个税子女教育扣除吗?

2021-06-23

2021个税子女教育扣除父母有哪些扣除方式可以选?

2021-06-23

本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有误,能否作废?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