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2020年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

景华春天家园公共租赁住房认租资格核查结果公示已结束。根据《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关于景华春天家园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有关事项的通告》(以下简称《配租通告》)和《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关于景华春天家园公共租赁住房认租资格核查结果及有关事项的公示》有关规定,现将景华春天家园公共租赁住房认租家庭的选房名单、选房排位以及选房有关事项进行通告

详细信息:2020深圳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有关事项

深圳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

本次景华春天家园公共租赁住房选房、签约将于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在福田区红荔西路莲花大厦东附楼进行。预计办理入住手续时间: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9日( 含周末 ),办理地点:景华春天家园小区物业管理处。合格认租申请家庭请按如下指引办理相关事项:

一、所需证件及资料

序号

所需证件及资料

形式及份数

用途

1

申请人身份证

原件

复印件(1份)

用于办理选房签约手续。

2

共同申请人身份证

原件

复印件(1份)

申请人委托共同申请人或监护人选房时须提供。(申请人为残疾人且委托监护人的,需提供残疾证及监护人身份证原件)

授权委托书范本:点击下载

3

申请人本人签名并加盖指模确认的授权委托书

原件(1份)

4

申请人本人深圳本地的银行借记卡或存折

原件

复印件(1份)

借记卡或存折复印件用于办理租金托收。

现场需刷卡支付相当于3个月租金的租赁保证金(请预留足够金额,信用卡亦可)。

详细信息:深圳2020年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所需材料

二、办理时间和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选房

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

莲花大厦东附楼三楼选房区

签订租赁合同及

租金托收协议

选房当日18:00前

莲花大厦东附楼三楼签约区

预计办理入住手续时间

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9日( 含周末 )

景华春天家园小区

申请人具体选房场次详见选房排期表:2020年深圳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排期表

详细信息:深圳2020年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签约地点(附交通指引)

三、选房指引

(一)选房规则

1、申请人按最终公示的选房排位顺序依次选择对应面积的住房。

2、申请人未按时参加选房的,按以下规则依序补选房:

申请人过号未到(电脑系统叫号,呼叫3次未到)、但在安排场次选房结束前到场的,待安排场次选房结束后,按选房排位顺序先后补选房;

申请人在安排场次未到场、但在安排场次当日选房结束前到场的,在当日选房(含当日第二场补选房)结束后,按选房排位顺序先后补选房;

申请人在安排场次当日选房结束前仍未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选房资格。

(二)选房流程

1、签到等候

选房人到达现场后,凭身份证件原件先在莲花大厦东附楼三楼签到处签到,领取《选房通知单》等资料,再到三楼选房厅,等待电脑系统叫号。

2、呼叫验证

电脑系统将按照排位顺序呼叫(每位呼叫3次),选房人应于被呼叫后,带齐所需证件、资料到验证处进行身份验证,验证通过后准备预选房。

如果同一个排位号有多人并列时,电脑系统将呼叫抽签,参与抽签的选房人摇号抽签;系统根据抽签结果按先后顺序呼叫选房人预选房。

3、预选房号

选房人由工作人员指引,在电脑系统中预选房号,最多可预选5个房号。

4、正式选房

当前一个选房人确认完成选房后,工作人员按排位顺序呼叫预选房人前去正式选房。选定房号后,选房人在《选房确认书》上签字并加盖指模确认,即完成选房。

(三)选房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按照选房排期表规定的时间参加选房。选房人需提前20分钟到场,以便了解选房操作流程和房源动态。

2、现场选房人应为申请人本人;申请人本人确不能到场的,可书面委托成年的共同申请人(申请人为残疾人的,也可委托监护人)选房,授权委托书由申请人本人签名并加盖指模。

3、为避免人多拥挤,每户申请家庭最多2人进入选房现场。

4、本次选房程序设预选环节,选房人最多可预选5个房号。

5、每户申请家庭选房时间不超过三分钟。房号一经选定并签字确认,不得调换。

6、选房期间,深圳市住房保障署于每日22时前,在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网站—>政务服务—>服务主题—>住房保障服务—>选房结果公示,公布当天选房结果及剩余房源情况。因选房时间有限,为尽快选到合适的房源,请申请人根据排位情况,结合网上每日发布的房源信息,事先考虑好预选方案。

详细信息:深圳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流程

四、签约注意事项

签约时,申请人本人确不能到场的,可书面委托成年的共同申请人(申请人为残疾人的,也可委托监护人)签订租赁合同。授权委托书须由申请人本人签名并加盖指模。选房当日未签约的,视为自行放弃本项目选房。放弃选房行为达到三次的,退出轮候册,原轮候排序作废。

五、入住注意事项

1、于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9日(含周末)在景华春天家园小区物业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

2、入住手续可由申请人或成年的共同申请人办理。

3、办完入住手续后即可领取钥匙。

详细信息:2020深圳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签约入住注意事项

六、温馨提示

1、因场地有限,建议老人和小孩不要前往选房现场。

2、租金和物业管理费的缴交统一自2021年1月1日起算。

3、景华春天家园物业管理费标准为4.5元/月•平方米。

4、交通提示:因车位有限,请选房家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选房现场。

七、交通指引

莲花大厦:

地铁:地铁3号线(龙岗线)莲花村站C1出口,地铁10号线(坂田线)莲花村站C2出口。

公交:10路、64路、67路、75路、M105路、108路、111路、215路、322路、339路、357路、371路、M173路、M183路、M329路、M383路、M389路、M417路、高快巴士6、高快巴士27,到莲花二村站下车。

市住房保障署地址:福田区红荔西路莲花大厦一楼

市住房保障署业务咨询电话:0755-88631666

景华春天家园物业管理处咨询电话0755-28286399

选房签约流程图

微信截图_20201222164402.png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公租房】,获取2020深圳景华春天家园公租房选房签约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22314424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鹏新区面向深圳市户籍在册轮候人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2021年度)

2021-07-14

2021深圳大鹏新区面向深圳市户籍在册轮候人公租房选房重要提示

2021-07-14

2021深圳大鹏新区面向深圳市户籍在册轮候人公租房选房签约有关事项

2021-07-14

2021深圳宝安区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配租公租房选房重要提示

2021-07-13

2021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公租房选房签约有关事项

2021-07-13

深圳宝安区面向宝安区户籍在册轮候5人及以上家庭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2021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