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补贴保障>>残疾证>>正文

2020年深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指南

本文所指的残疾人,是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上注明属于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和多重残疾的人员,或者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的人员。

办理条件

用人单位应当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按规定安排残疾人就业的需缴纳保障金。

缴费标准

保障金按上一年度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本办法规定比例的实际差额人数和深圳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0%之积计算缴纳。计算公式如下:

保障金年缴纳额=(上一年度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0.5%-上一年度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深圳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60%。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本办法规定比例的差额人数,以公式计算结果为准,可以不是整数,人数可保留小数点后2位(四舍五入)。 

办理材料


缴费时间

保障金按年度征收,当年征收上一年度保障金;每年度征收一次,征收时间为8月至10月。

缴费流程


(一)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市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在每年开始征收保障金之前向全市用人单位发出征收公告。

(二)用人单位根据公告和本办法规定计算出应缴纳的保障金数额,足额存入本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银行账户。

(三)深圳市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根据用人单位上一年度参加社会保险(按参保人数最多的险种)的平均参保人数计算出用人单位应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减去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该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按比例计算出应缴纳的保障金,生成征收台账,统一从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银行账户中扣征应缴纳的保障金。

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应向社保征收部门提供《深圳市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审核证明》。

未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按照查询或自行计算结果将足额残保金存入代扣社保账户。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失业】即可获取深圳失业金、失业登记证及失业人员信息变更、残疾人员失业证办理指南、办理网点、遗失补办等相关办事指南、办事入口。

失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缴费指南

2020-08-28

坪山区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未就业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申请所需材料

2020-07-13

2020深圳坪山区就业困难残疾人灵活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申请程序

2020-07-13

2020坪山区就业困难残疾人灵活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方式及期限

2020-07-13

2020深圳坪山区就业困难残疾人灵活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标准

2020-07-13

2020坪山区就业困难残疾人灵活就业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对象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