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深圳境外、紧缺人才个税补贴统计的收入算奖金之类的吗?

深圳市发布《关于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和《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19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明确深圳补贴标准及适用人群,并将于8月1日全面启动补贴申报工作。

深圳境外、紧缺人才个税补贴统计的收入算奖金之类的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的规定,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受雇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

因此,在统计“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时,除了“正常工资薪金”外,如还取得【所得项目小类】为“全年一次性奖金”和“个人股权激励收入”的工资薪金所得,需分别查询对应的应纳税所得额,并与“正常工资薪金”应纳税所得额相加,计算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全年应纳税所得额。

补贴标准

简单来说,个人所得税补贴额=已纳税额-测算税额。

已纳税额是指下列所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额:

1.工资、薪金所得;

2.劳务报酬所得;

3.稿酬所得;

4.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5.经营所得;

6.入选人才工程或人才项目获得的补贴性所得。

测算税额是指在纳税年度内申报人的个人所得按照香港的税法测算的应纳税额。

申报指南明确2019年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按标准税率法测算。

标准税率法

测算税额=申报人应纳税所得额×15%。


相关内容: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请指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个税】可获取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办理入口、办理流程以及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等,还可使用个税计算器进行应缴个税计算。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境外、紧缺人才个税补贴统计的收入算奖金之类的吗?

2020-08-12

深圳“房产办税易”企业纳税人业务办理流程

2020-08-10

增值税发票票面上的开票人、复核人、收款人是否一定要填写?

2020-08-10

《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表》什么情况下允许撤销?

2020-08-10

开给境外客户的发票,发票上的内容能否是英文?

2020-08-10

已经认证了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退回给销售方吗?

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