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能鉴定>>正文

深圳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详细信息:深圳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指引

深圳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

(一)申报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应当符合《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试行)》(点击下载)规定的条件

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

(1)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高效的组织管理体系。单位机构设置合理,部门职能和教职工岗位职责明确;已建立规范的培训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制度;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未发生违规违纪事件。

(2)培训场所和设施设备符合国家建设和安全标准。能满足年培训10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具有与3-5个经济发展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培训特色专业(职业、工种)相匹配的实训装备;面向企业、学校和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年培训规模不少于3000人,其中高级工以上培训占20%以上。

(3)建立了完善的师资培养机制。有科学合理的师资培养规划和实施方案,重视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有满足培训需要的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师生比为1:16-1:20;高级实习指导教师和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教师占实训教师总数的45%以上。

(4)与5家以上大、中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有5个以上专业与合作企业共同研究确定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培养计划、师资建设、研发课题和培训实习方案,并与合作企业共建了培训实习基地,聘请企业高级技师、技师和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指导教师。

(二)且属于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含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或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

(三)每个单位最多可申报1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1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项目申报】,获取深圳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52015063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流程

2020-05-20

2020年深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所需条件

2020-05-20

深圳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程序

2020-05-20

深圳2020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申报条件

2020-05-20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分几个等级?证书有哪些用途?

2020-05-15

2020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上线进度(截止至4月)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