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

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院挂号、医保购药、医保缴费等。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成功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后,通过点击“出示凭证码”,即可在药店、医院进行医保购药、缴费等功能。


医保就诊、购药支付

医院社康:参保人可在医院社康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实现无卡就医,扫码即可完成建档、挂号、缴费、取药等就医环节,减少窗口排队、反复跑腿。

药店:扫码即可医保购药支付,避免找零和刷卡。

查询可使用的医疗机构

每个城市具体可使用的医疗机构和药店可以在“粤省事”小程序中查询。


查询使用记录


相关内容:

如何通过“粤省事”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粤省事”就医服务覆盖医院范围(2020年4月更新)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粤省事】,获取粤省事小程序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12717063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