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工伤保险>>正文

在深圳工作期间脑溢血属工伤吗

在深圳工作期间脑溢血属工伤吗

在工作岗位或员工宿舍突然脑溢血晕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属于工伤吗?

日前,福海司法所处理了两宗类似案例,死者家属与公司方各执一词,经过人民调解员的释法,即在工作岗位上晕倒,抢救超48小时死亡或下班期间在宿舍死亡,不属于工伤。两起案件的当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公司依非因工死亡标准对死者家属进行一定的补偿。


案例一

王某是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2020年3月2日,王某上班时在车间的工作岗位晕倒,后被公司送往福永人民医院救治,3月11日,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初步诊断死亡原因为脑溢血死亡。

家属方认为王某的死亡是工伤,要求公司赔偿,公司方则认为王某应为非工伤死亡。事件发生后,双方为此事处理认定问题多次发生冲突,于是来到福海街道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福海街道调解委员会在了解、调查相关情况后,向双方解释了相关法律法规,并为双方制定了调解方案,且多次组织公司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

经过三天的调解工作,3月16日,双方达成了人民调解协议,公司同意按非因工死亡标准进行补偿,双方签署了调解协议书并为调解协议申请了司法确认。


案例二

2020年1月24日,深圳市某公司员工靳某在公司宿舍昏迷后,被送往福永人民医院救治,医生初步诊断为脑溢血,2月5日凌晨1时许,靳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家属方认为死者的死亡与公司的管理有关,要求公司赔偿,双方产生纠纷。事件发生后,福海街道迅速介入,福海街道司法所立即派出调解员了解相关案件情况,并多次组织工厂与死者家属进行调解。

经过一周的调解工作,2月10日,双方达成了协议,公司同意按非因工死亡标准进行补偿,双方签署了调解协议书并为调解协议申请了司法确认。


相关内容:深圳工伤员工死亡了家属能享受抚恤金吗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工伤】可获取深圳工伤保险缴费基数、查询缴费情况及相关办事指南等。

工伤.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工亡职工供养人超过3个,如何计算每一位供养亲属抚恤金?

2020-04-22

哪些工伤情形下,不满意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04-22

在深圳工作期间脑溢血属工伤吗

2020-04-21

深圳工伤员工死亡了家属能享受抚恤金吗

2020-04-20

深圳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是否需要提交工伤保险参保证明?

2020-04-09

工伤职工异地就医备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