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评审>>正文

参加考试取得的职业资格,是否可以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评审?

参加考试取得的职业资格,是否可以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评审?

参加人事部单独或人事部与其他部委联合组织的职(执)业资格考试,取得职(执)业资格的人员,按国家有关规定可聘任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自取得职(执)业资格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符合申报条件,可申报副高级或不分正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

评审要求

1、各专业评审政策执行1998年以来广东省颁布的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和有关评审政策文件。具体查阅职称评审政策文件汇篇、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汇篇。

2、评审费按规定收取。申报人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在线支付缴费或银行柜台缴费(请优先使用同行缴费),暂不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方式缴费。

3、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在申报评审时不要求提供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

4、公务员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

注意事项

1、在职称评审工作中,技工学校毕业生可与中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2、专业技术人才申报两个系列职称或转系列评审:属转系列评审晋升的,应按规定先取得现岗位同级别职称。转换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在现岗位工作满1年以上,可申报现岗位同级别对应职称。

3、知识产权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实行考评结合,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实行以考代评;

建筑工程、路桥工程、铁道交通工程专业的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实行以考代评、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实行考评结合的评审;

标准化工程专业的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实行以考代评。

4、2015、2016、2017年考试合格的人员可申报2017年度职称评审。

5、开展创新型人才职称特殊评审政策,建立激励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职称评审导向,将技术创新和创造、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发明专利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所创造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因素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条件。

科技人员的工作经历(能力)、业绩成果、论文著作等条件可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职业技能】可获取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等办事指南和入口。

职业技能.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可以评审正高级职称?

2020-04-20

职称评审和职称评定那种通过率更高?

2020-04-20

职称评审取得的证书,没有加盖钢印的话有效吗?

2020-04-20

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时间从何时起算?

2020-04-20

是否可以同时申报同一专业的两个资格?

2020-04-20

职称认定和职称评审有何区别?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