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深圳机动车网上预选号牌操作流程

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本地二手车过户预选号牌、异地转(迁)入预选号牌、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选号牌业务在线预选车牌号码。

办理流程 

登录“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gd.122.gov.cn)后,通过【业务中心】,办理新车选号、在用车选号、新能源车换牌选号业务,进入预选号牌流程。


可在页面中“模拟选号”功能熟悉选号规则及流程,了解后继续选号。

在线预选选择号牌时,可选择“随机选号”或者通过“自编选号”尝试编写符合自己喜好的号牌。选定号码后需要在15个工作日内前往深圳市车管所窗口进行确认。

随机选号

1.用户点击“随机一次”,系统会为用户随机选出10个可选号牌号码。同时,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的剩余次数将减少1次,在随机号牌倒计时结束前,用户可以选择其中1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

2.用户可以点击右上角“换一批”按钮重新进行随机,此时会更新随机号牌栏中的号牌,用户可以在新随机的号牌号码中选择一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

如此循环操作,用户每次随机选号,都可以从随机号牌中选择一个号牌号码作为备选号牌,直到5次随机选号机会用完。

3.用户选择N个号牌作为备选号牌后,可以从N个备选号牌号码选择一个号牌号码,点击“确认选号”按钮,用户即完成选号。

用户对多次随机的号牌号码仍不满意,还拥有自编选号机会,可点击“自编”跳转到自编选号操作页面。


倒计时结束或转到自编选号后,所备选的号码的号牌将失效。

自选编号

在自编选号操作页面中,号牌号码只允许通过界面中的虚拟键盘输入,针对号牌号码的每一位,会根据号池情况计算可用字符,只有可用的字符在虚拟键盘中才可以选择,不可选择的则代表还未投放至号池(用户可在公示号池中查看已放号牌,根据已放号牌号段进行编写)。


界面左上角会显示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自编选号的剩余个数,最多可以同时输入的号牌号码数。

如果用户还剩余自编号牌个数,用户可以重新开始自编。同时,“确认选号”按钮会再次根据每次自编号牌确认操作最小时间间隔进行倒计时,直到自编选号次数用完并且用户再次录入完整的号牌号码之后,“确认选号”按钮才可点击。

资料修改

因“机动车车主名称”、“车架号”、“号牌种类”等资料录入错误或“车辆未选号或已上牌”问题导致选号异常的,可根据情况选择相应功能修改、清除选号资料。

对于修改选号资料的异常类型为“机动车车主名称错误”、“车架号录入错误”或“车辆未选号或已上牌”的,在1个自然年内只允许用户分别申请修改1次。

用户可在互联网平台网页(gd.122.gov.cn)和“交管12123”APP“网办进度”中,查看修改选号资料的办理进度。

温馨提示


1.因“机动车车主名称”、“车架号”、“号牌种类”等资料录入错误或“车辆未选号或已上牌”问题导致选号异常的,可根据情况选择相应功能修改、清除选号资料。

2.对于修改选号资料的异常类型为“机动车车主名称错误”、“车架号录入错误”或“车辆未选号或已上牌”的,在1个自然年内只允许用户分别申请修改1次。

3.用户可在互联网平台网页(gd.122.gov.cn)和“交管12123”APP“网办进度”中,查看修改选号资料的办理进度。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星级用户】,获取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入口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机动车办理夫妻变更登记办理条件

2020-04-23

驾考已转过一次,还能再转到深圳考吗?

2020-04-23

深圳新增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

2020-04-22

深圳疫情期间驾考恢复常见问题详解汇总

2020-04-21

2020深圳驾考恢复后考生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2020-04-21

深圳驾考恢复后是不是可以预约所有考试了?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