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高速公路上遇状况,如何准确报出自己所在位置?

高速公路上,周边环境非常相似。如果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位置会给救援带来非常大的困难和严重的后果。那么,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确定自己的位置呢?

高速上如何确定位置

高速上确定自己的位置,主要靠公里牌和百米牌这两个路牌。高速上每公里都会有一个公里牌,而每隔一百米都会有一个百米牌,一般在路的右侧或中间。

如何通过路牌进行定位?

公里牌上包含高速公路编号和里程数,下部较小字体为高速公路编号,上部较大字体为距离高速起点的里程数。

百米牌上包含公里数和距离该公里牌的百米距离,下部较小字体数字为里程数,上部较大字体数字为百米值。

读懂高速公路上的这两个牌子信息后,拨打报警或救助电话时,只要按照牌子上的信息正确报出当前准确位置,交警就能非常准确的找到您所在的位置了。(如:我现在在xx高速由xx去往xx方向,第xx公里加xx米处。)

此外,高速上车流量大,车速较快如果发生故障或者事故一定要牢记“9字诀”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温馨提示:

在高速公路遇到事故或抛锚时应这样做:

1. 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2. 观察车辆后方情况,组织车上人员撤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点;

3. 迅速找出三角警示牌,将三角警示牌摆放至车辆后方150米外(雨天200米外);

4. 若遇事故,对现场拍照后,迅速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车辆能移动且人员无伤亡);

5. 驾驶人撤离至护栏外;

6. 拨打报警电话;

7. 尽快驶离现场(针对车辆能移动且无人员伤亡等情况的事故)。

相关内容:

深圳新车注册登记服务站一览(具体地址+联系方式)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星级用户】可获取深圳车辆违章查询、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深圳各服务站点名单等车主办事攻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机动车办理夫妻变更登记办理条件

2020-04-23

驾考已转过一次,还能再转到深圳考吗?

2020-04-23

深圳新增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

2020-04-22

深圳疫情期间驾考恢复常见问题详解汇总

2020-04-21

2020深圳驾考恢复后考生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2020-04-21

深圳驾考恢复后是不是可以预约所有考试了?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