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劳动就业>>就业报到证>>正文

深圳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报到程序有什么变化?

深圳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报到程序有什么变化?

为加速推进我局权责清单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以“非接触”方式办理更多人社业务,自2020年3月6日起对我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事项实施“不见面审批”。2020年3月6日及以后申报的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按材料清单提示要求扫描上传材料后,无须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特殊情形除外),非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仍按原要求,在公安部门办理入户时,同时办理报到手续。

通知原文

各区人力资源局,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各人才引进受理窗口,各单位,各申请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加速推进我局权责清单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方便群众以“非接触”方式办理更多人社业务,现决定自2020年3月6日起对我市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收事项实施“不见面审批”,具体如下:

一、3月6日及以后申报的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按材料清单提示要求扫描上传材料后,无须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特殊情形除外);3月6日以前已申报的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可选择撤回申报信息,重新申报后网上报到,也可选择按原业务要求到现场办理报到手续。

二、非深圳户籍应届毕业生仍按原要求,在公安部门办理入户时,同时办理报到手续。

三、对到现场办理的业务,各区人力资源部门及业务受理窗口要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专人专窗服务,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特此通知。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6日

申报流程

(1)网上申报并打印表格。

毕业生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或深圳市人才引进系统,注册账户、填写个人信息并测评通过后,属个人申办的,毕业生直接打印《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属用人单位申报的,由用人单位打印《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并按要求签字盖章后转交毕业生。

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s://www.gdzwfw.gov.cn/

i深圳秒批申报:深圳应届生人才引进个人办理指南(i深圳)

(2)办理派遣及户籍迁出。

毕业生持《毕业生接收申请表》到毕业院校办理派遣手续,到户籍地办理户籍迁出手续(深户毕业生不需办理迁户手续)。

(3)办理报到和户籍迁入。

毕业生登录深圳市人才引进系统,按照系统提示扫描上传材料并提交系统,并根据系统提示和《毕业生接收申请表》提示办理后续手续。


相关内容:

2019年应届毕业生入户深圳个人办理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毕业生】,查询毕业生人才引进入户指南、办理入口。

毕业生.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应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开到深圳,能直接到深圳报到吗?

2020-04-07

深圳2020年应届毕业生的报到程序有什么变化?

2020-04-01

毕业生报到证不是开具给深圳的,能在深圳报到吗?

2019-10-21

深圳市就业创业服务机构汇总(地址+联系方式)

2019-09-20

深圳大鹏新区就业创业服务机构一览

2019-09-20

深圳光明区就业创业服务机构一览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