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办事>>自来水>>正文

深圳水务局出台了什么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深圳水务集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迅速对水价优惠及污水处理费补贴政策进行落实完善操作细则,加快政策落地。

深圳水务局出台了什么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供水方面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运行,降低降低水费支出,市水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实施工商企业用水自来水价格优惠政策,从2020年2月至3月,对全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的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及特种用水(以3月、4月抄表数为准)给予10%的水价优惠,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2020年2月至4月期间,对所有欠费用户不采取停水措施,免收欠费违约金。

排水方面

1.能补尽补

全市缴纳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和特种行业类污水处理费的企业均可申请补贴,补贴时间是2020年2月到7月。

2.实缴实补

对企业实际缴纳的污水处理费,予以足额补贴。

3.先缴后补

企业按照实际用水量缴纳当期的污水处理费,供水企业代征当期的污水处理费并上交财政账户,排水主管部门再委托供水企业按月补贴给符合条件的企业,并对补贴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期间深圳水价优惠详情

1、疫情防控期间,工商企业水自来水价格享优惠政策,对全市(含深汕合作区)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经营服务业用水及特种用水给予10%的水价优惠。

2、2020年2月至4月,对所有用水客户实行欠费不停水,免收欠费违约金。

无需申请

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商业、建筑业、特种行业用水在计费时将自动扣除优惠金额。

如何查询水价优惠金额

水费发票或者收费凭证会显示相关优惠信息,也可以通过深圳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查询、下载、打印水费优惠信息。


疫情期间深圳污水处理费补贴细则


补贴对象

全市缴纳工业、商业、服务业、建业和特种行业类污水处理费的客户(包括单位户和个体工商户〕

补贴时间

2020年2月至7月〔共计6个月)

补贴标准

对补贴期内客户实际缴交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和特种行业类污水处理费进行等额补贴

发放程序

1、工商企业客户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足额纳2020年2寻月污水处理费,未缴费或逾期缴费的企业将不享受污水处理费补贴。

2、通过银行自动扣款缴纳污水处理费的客户,无需申报;通过其它方式缴款的客户应于2020年3月16日至10月15日期间通过“i深圳”平台或深圳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供水企业客服热线、供水企业营业厅等渠道申报真实有效的补贴款收款账户信息及缴费凭证(广东省污水、垃圾处理费专用收据等)。未及时申报或申报的信息缺失有误,将影响补贴款的发放,由此造成的后果由缴费主体自行承担。

3、供水企业每月在收到客户缴交的污水处理费及申报的收款账户信息后,使用财政预拨付的补贴资金,5个工作日内将工业、商业、服务业、建筑业和特种行业类污水处理费的等额补贴款发放至缴费主体的原缴费账户或其申报的同名账户。

4、总表用户于同期应根据终端工商企业用户缴交污水处理费实际数额对其开展污水处理费补贴工作,于五个工作日内将补贴款发放至工商企业,并做好补贴发放情况台账备查,有关部门将不定期抽查总表用户对终端工商企业用户的污水处理费补贴发放情况。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疫情补贴】,获取深圳市疫情期间相关补贴最新消息及各类补贴申报入口。回复关键词【肺炎】,获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消息。回复关键词【口罩】,获取深圳口罩预约购买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00304141412.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龙华区供水服务网点汇总

2020-04-24

深圳水务龙华观湖营业厅暂停营业(5月1日起)

2020-04-23

深圳市城市供水检测有哪些?

2020-04-05

出厂水和管网水有什么区别?

2020-04-05

2020年2月深圳城市供水水质公报出炉

2020-04-05

自来水发白是水质问题吗?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