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资讯>>正文

防疫期间深圳企业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申请指南

防疫期间深圳企业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申请指南

受理条件

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审议通过。

申请材料

1.《住房公积金单位降低缴存比例确认表》原件(加盖企业公章);

2.经公示后的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企业工会决议书(盖相应章);

3.企业出具的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相关情况说明(加盖企业公章)

4.专办员身份证件原件。

办理地点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预约到就近的缴存银行网点申请(目前我中心正在优化系统,在系统优化完成前,企业可预约前往我中心各管理部申请)。

注意事项

1.受疫情影响、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经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审议通过,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3%,期限不超过12个月。

2.企业是否受疫情影响且缴存住房公积金存在困难情况,由企业申报。

3.符合条件的企业应在2020年底前提出申请,申请期限以审核通过之日起算,最长不超过12个月。

4.降低缴存比例业务期限届满后,企业自动恢复到申请前的缴存状态。

5.办理了降低缴存比例业务的企业,可办理提前恢复缴存业务。

相关内容:

防疫期间深圳公积金申请降低缴存比例最低标准

防疫期间深圳企业申请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申请指南

深圳企业公积金缓缴后可提前恢复缴存吗

办事提醒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深圳公积金相关办事指南。

公积金.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自愿缴存申请指引(申请时间+受理条件+材料清单)

2020-04-16

疫情期间深圳公积金相关业务办理常见问题汇总

2020-04-16

深圳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清明节放假安排

2020-04-03

2019年深圳公积金政策有什么变化?

2020-03-27

深圳市2019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年报

2020-03-27

深圳市2019年住房公积金提取年报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