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不动产登记>>正文

什么是不动产的分割或者合并?

什么是不动产的分割或者合并?

在权利主体不变的情况下,宗地或者房屋的基本登记单元发生分割、合并的。主要包括:

(1)首次登记后《不动产权证书》因分户而换(分)证;

(2)一证多房的分证登记(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记载有多个具体房号的)。

办理流程

一、申办环节:

1.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或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或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进行预约,也可以添加微信公众号“深圳不动产登记”进行预约。申请人在预约时间前到预约的受理点取号后,在业务受理窗口提出书面申请。

2.受理(即时)。受理人员查验登记范围、申请主体和申请材料。符合受理条件的,予以受理,当场向申请人出具受理凭证;不符合受理条件的,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二、领证环节:

1.审核(4个工作日)。审核人员应按照法律、法规等规定进行审查。符合登记条件的,予以登记;不符合登记条件的,不予登记并书面通知申请人。审核过程,有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证明的,通知申请人补充材料。

2.记载于登记簿(1个工作日)。符合登记条件的,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3.申请人缴纳费用。

4.制作并发放登记结果(即时)。申请人到不动产登记机构领取办理结果或选择邮寄送达。

txyCos9E9FA7A6795AE39B00E02BB3EB391DA79A7C234D5CD4CE2EE90E4D924A1E1F15DA7FC0E65FBB8714.jpg

办理地点

深圳各不动产登记中心


不动产登记预约/在线缴费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不动产】即可获取深圳不动产登记相关办事指南及不动产登记预约入口、在线缴费入口等。

不动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不动产权资料电脑查询结果表下载指南(微信+网站)

2020-04-15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收费吗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流程(窗口+网上)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在哪里办理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3-31

深圳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流程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