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三证合一(营业执照)>>正文

深圳“秒批”业务是否提交成功后即可去领取营业执照?

近日,在深圳市企业登记“秒批”新闻发布会上,深圳率先发布“秒批”系统,并开出首张“秒批”企业营业执照。

详细信息:深圳开出首张“秒批”企业营业执照(附改革亮点)

深圳“秒批”业务是否提交成功后即可去领取营业执照?

不是,需要等经办人预留的手机号收到领照短信后方可前往发照窗口领取营业执照。

适用范围

经营范围为销售、餐饮、生活服务、信息技术、科技、商业服务、文化传媒、物流、物业管理、教育、制造等行业。

办理流程

第一步:申请及受理

申请人登陆广东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选择并填写对应的秒批流程,生成流程编号。系统会在提交时进行自动校验,符合秒批条件会提交进内网自动审核,如检测到不符合秒批条件或触发风险预警的,进入人工审核,并提示申请人原因。

第二步:审批

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秒批系统会自动作出审批通过决定。申请材料形式不规范、要件不齐全的,作出不予审批的决定。

第三步:送达

经办人可通过四种方式领取营业执照

方式一:经办人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下载电子营业执照

方式二:经办人凭受理回执到窗口领取。工作人员核对企业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明,办理事项流程号,发放营业执照

方式三:在申请时已选择通过邮寄送达的,工作人员按申请人填报的地址邮寄送达营业执照

方式四:经办人凭领照短信在自助领照机完成实名认证自行领取执照。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试点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办理银行业务(范围+亮点+路径)

2020-03-30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试点电子营业执照网点汇总

2020-03-30

深圳电子营业执照办理银行单位账户服务操作指南

2020-03-30

深圳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办理银行单位账户业务指南

2020-03-30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营业执照领证机操作指南

2020-03-25

深圳市营业执照窗口领取地点汇总(附交通指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