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养老金计算器测算指南

近日,深圳市社保局首发“养老金计算器”,企业职工可以测算自己将来退休后可领多少养老金。

“养老金计算器”可以预测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后领取的各项养老待遇,为深圳参保人提供便利的养老金测算服务。无论是通过企业参保,还是以灵活就业身份个人参保的参保人,均可使用。

深圳养老金计算器测算指南

养老金计算器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养老】,获取深圳养老金计算器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03092807.jpg

具体测算方式

1、登录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个人网上服务系统”

微信截图_20200102140835.png

2、点击“查询服务”里面的“测算缴费”,再点击里面的“企业职工养老金测算”。

微信截图_20200102140453.png

3、仔细阅读测算说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测算”按钮。

各项参数说明

(1)“参加工作年月”即参加工作的开始年月;

(2)“视同年限月数”即“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

(3)“退休年月”即根据需要测算的退休年月;

(4)“是否归侨人员”即是否为本市户籍且具有归侨身份的参保人;

(5)“工作转入性质”分为“一般调入”、“转业复员”、“本地招录”和“非调入”,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6)“未来缴费工资”、“未来工资增长率”及“未来平均工资增长率”即根据自身情况从当前时间到退休年月期间的进行模拟缴费;

微信截图_20200102141940.png

4、系统将会给出各项养老金的测算结果。

测算结果说明:

(1)待遇项目即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可以享受的待遇项目;

(2)“测算金额”即“社会平均工资”按照“未来平均社会工资增长率”增长到退休时计算的各项待遇金额,“折算金额”即将与“社会平均工资”有关的待遇项目按“未来平均社会工资增长率”反向折算到当前年月时的金额;

微信截图_20200102142016.png

温馨提示

已退休人员或未在深圳市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不能参与测算

测算的养老金金额,仅是根据各种数据假设的一种大致估算,实际领取养老金以退休时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的计算为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期间,退休人员无法办理生存验证,会影响养老金吗?

2020-04-22

参保人退休当月还应该缴纳社会保险吗?

2020-04-22

在什么情况下养老保险关系不得转入?

2020-04-22

深圳养老保险缴满15年还要继续缴纳吗

2020-04-17

深圳养老保险断缴后账户就会清零吗

2020-04-17

深圳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和单位缴纳的哪个划算

2020-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