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辆年审>>正文

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指南

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省正式实施普货车辆网上年审办理,货运经营者可选择“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或“广东省道路运输企业服务平台”申办普货车辆年审业务。

也就是说,普货车辆年审业务实现“网上申办”,车主可以不用跑到交通运输办事窗口办理,真正做到了年审业务“零上门”!

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指南

范围内容

对于总质量4.5吨(不含)以上、12吨(不含)以下普通货运车辆,审验内容为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车辆结构尺寸变动情况、车辆违章记录情况。

对于总质量12吨及以上普通货运车辆、半挂牵引车,审验内容为车辆技术等级评定情况、车辆结构尺寸变动情况、按规定使用符合标准的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情况、车辆违章记录情况。

对于挂车,审验内容为行驶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注册申办

大家只需登录“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进入“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模块,完成注册、登录等事宜后,即可对所属普货车辆提交网上年审资料。

办理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年审】,即可获取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办理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204173232.jpg

详细信息: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办理须知

操作指南

第一步

登录“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

第二步

点击右上方“注册”进入注册界面,并根据想要申请的账号选择不同的注册类型,填写相关的信息点击下一步完成注册。

第三步

完成注册后,您需要返回首页,点击右上方“登录”进入界面,进入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审”模块;

从首页点击“网上年审”按钮后进入年审申请页面,年审申请信息填写步骤共分4部分,分别是企业信息填写、车辆信息选择、申请材料上传、确认提交。

用户需根据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完成对所属普货车辆网上年审资料的提交。

(1)企业信息填写

(2)车辆信息选择

此页面提供按车辆号牌搜索的功能,用户可输入车辆号牌进行精准匹配,点击想要选择的车辆信息记录,被选中的记录信息详情展示在右侧详情框中。

(3)申请资料上传

(4)确认提交

用户完成前3步信息录入后在本页面可集中看到,在确认录入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即可完成年审业务申请。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省运政系统105920功能模块收到车辆网上年审材料后,将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验。

第四步

返回“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首页,选择上方菜单导向栏的“凭证下载”,把车辆网上年审凭证进行下载和打印即可。


微信搜索关注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年审】,即可获取深圳年审办事指南及相关网上预约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2309320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车辆六年免检适用车型包括哪些

2020-04-17

车辆六年免检包括第六年吗?

2020-04-17

大、中型载客汽车、校车能异地年检吗?

2020-04-13

驾驶人满七十周岁后,每年都要年检吗?

2020-04-02

AB类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分,要年审吗?

2020-03-27

深圳机动车如何申领免检合格标志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