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工伤保险>>正文

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窗口办理流程

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到就近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提出工伤待遇申请。

2、受理:窗口工作人员收到工伤待遇申请后,应当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的,当场受理并出具《深圳市工伤保险待遇申请受理告知书》;材料不齐的,出具《深圳市工伤保险待遇申请指引告知书》并退件,告知申请人需补正材料后重新到窗口提出申请。

3、审核:对申请材料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 

4、审批:对审核结果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批。 

5、办理结果:做出《深圳市工伤保险待遇核准决定书》。 

6、送达:送达文书,申请人自愿选择送达方式窗口领取或邮寄送达。

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工伤职工发生工伤并认定为工伤,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伤残等级后,调整伤残等级、生活护理等级,根据变更后的伤残等级或护理等级或变更后的工伤信息重算工伤待遇,根据情况进行补退。 

(二)因工死亡工伤职工的供养亲属人数增加或减少(限原供养亲属人数3人及以上的增加或减少引起供养抚恤金分配比例调整的),须重算抚养亲属抚恤金。 

(三)对丧失工伤保险待遇领取资格人员的相关待遇停止发放。

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所需材料

1.死亡证明

2.工伤保险待遇偿付申请表(深圳)

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办理网点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龙岗区服务点)综合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龙翔大道8031号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龙岗区服务点)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2892151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位置指引:公交点:世贸百货 公交线路:351路、802路、810路、811路、812路、839路 地铁站点:吉祥地铁站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宝安区沙井服务点)综合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企安路4号企业大厦A栋1-4楼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宝安区沙井服务点)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2768682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位置指引:公交站:沙井劳动社保站 公交线路:615路;650路;780路;781路;m253路;m292路

详细信息: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去哪里办理(地点+时间+交通) 

办理时限

10个工作日左右

办理费用

不收费


相关内容:深圳工伤保险待遇变更办理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工伤】,即可获取深圳工伤按月待遇刷脸认定入口、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等办事攻略。

工伤.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工亡职工供养人超过3个,如何计算每一位供养亲属抚恤金?

2020-04-22

哪些工伤情形下,不满意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04-22

在深圳工作期间脑溢血属工伤吗

2020-04-21

深圳工伤员工死亡了家属能享受抚恤金吗

2020-04-20

深圳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是否需要提交工伤保险参保证明?

2020-04-09

工伤职工异地就医备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