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能开具医保“电子发票”的有哪些?

生了病进医院住个十天半个月花出去的钱固然多,但赚回来的“票子”也不少,一堆乱七八糟的“花票”(发票)、收据、清单。随便弄丢一张,到时去社保窗口报销都很麻烦在异地医保出院直接报销开通前从老家千里迢迢跑去大城市看病的人最懂这种感受了。

2019年9月5日,深圳市第一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开出。

开具医院

深圳市财政局一共选取了5家医院作为全市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的试点:

1.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2.深圳市人民医院

3.深圳市儿童医院

4.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5.深圳市中医院

2020年底前,深圳将全面推行医疗电子票据改革。

怎么报销?

医院开发了一个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看病的所有电子票据都帮你保存得妥妥的。

微信图片_20191125161042.jpg

有了电子票据,节省了排队时间,病人下次要找票据时也很方便。

纸质发票报销

有些老人不懂用手机,非要纸质的发票咋办?

医院也开放了指定窗口,提供纸质票票据,近期还会开通自助机,方便病人自助打印纸质票据。

有了电子票据,医院收费处的工作人员也轻松不少。以往医院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处理纸质票据的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繁琐的工作,还要承担票据遗失、损毁的风险。


相关内容:

深圳到就诊医院报销的情形有哪些?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医保】,获取深圳医保办理最新消息

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