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二手车过户>>正文

深圳二手车过户费多少?

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的程序把本属于一个所有人的车变为另一个所有人的名字产生的费用。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费

牌100元,过户费260元,照相、发票、拓印、行驶证工本费等。

本人办理大概在四五百元左右,代理六七百元左右。资料:车辆登记证书原件、行驶证原件、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居住证原件。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临时居住证。

办理材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公车单位的被委托人签字,私车本人签字);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现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且住所不在辖区内的,可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的委托书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

3、所有权转移证明或凭证原件;

4、《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5、《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6、代理登记的,还应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委托书原件。

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登录深圳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按要求逐项填写后,提交预约申请,选择受理时间、办证地点。

2.受理: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核: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当场作出审核决定。

4.审批: 审核过后现场转报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当天出具业务受理凭证。

5.办结: 一个工作日内出具《机动车档案包》。

6.送达: 申请人可到办理点或邮递领取结果。 注:邮寄时间不计入承诺时限内。


相关内容:

深圳驾驶证申请指南

深圳二手车市内过户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二手车】即可获取二手各类过户指南、费用、网上流程等相关信息。

二手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5月1日起深圳销售二手车减按0.5%征收增值税

2020-04-10

深圳二手车直接交易有哪些要求?

2020-04-08

深圳经营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2020-04-08

朋友间市内过户,也需要开具转移证明吗?

2020-04-08

深圳二手车转移登记服务网点有哪些

2020-03-13

深圳二手车过户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