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违章>>正文

深圳驾驶人满分教育的学习内容有哪些?

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适用于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教育时间为7日,包括网络教育和现场教育,现场教育时间不少于2日,每日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3小时。

深圳驾驶人满分教育的学习内容有哪些?

1、行人交通安全;

2、交通事故警示录(驾驶人篇);

3、《关爱生命,安全出行》(警示录篇);

4、特区学习条例;

5、交通事故警示录(机动车篇);

6、教官教授交通安全教育课。

注意事项

(1)驾驶人满分教育时间为七日,每日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三小时,其中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二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五日: ①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以下简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 ②校车驾驶人; ③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中有一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全部采取现场教育形式开展满分教育: 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 ②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 ③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

(2)申请成功后,参加教育有效期3个月,可以通过窗口提出1次延期申请,申请后延期3个月。有效期内未完成教育的,教育记录作废,需重新申请满分教育。

(3)申请参加网络教育时,请按要求进行至少3小时的网络学习。

(4)申请参加现场教育时,请选择就近现场教育地点,并根据场次要求,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按时参加现场教育。 对于扰乱课堂秩序、无故迟到或早退30分钟以上的、中途离场超过15分钟或者无故离开课堂两次以上等情形的,取消本次现场教育;存在替学等情形的,取消其本次教育资格,三年内不得通过网络进行满分教育。


相关内容:

深圳驾驶人满分教育学习详情

深圳满分教育网上申请流程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违章】即可获取交通违法处理入口及网上缴款指南等相关信息。

交通违章.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酒后骑电动自行车算交通违法吗?

2020-04-20

外地驾驶证在深圳扣了12分,可以在深圳学习考试吗?

2020-04-16

跨省异地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多缴、错缴怎么办

2020-04-14

异地违章如何缴纳罚款

2020-04-14

2020年深圳各交通违法处理点一览表

2020-04-13

深圳交通违法缴款收据线下打印指南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