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违章>>正文

酒后骑电动自行车算交通违法吗?

酒后骑电动自行车算交通违法吗?

《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规定,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一、存在下列情形,处500元罚款

1.首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

二、存在下列情形,处1000元罚款

1.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同时存在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逆行、进入机动车道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

2.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的。

三、存在下列情形,处2000元罚款

1. 曾因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2. 醉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

不仅如此,饮酒后驾驶已达到机动车标准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按照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达到醉酒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至今(截至2020年4月16日),深圳交警查获涉饮酒后驾驶电动车1451宗,4月份以来(截至2020年4月16日)已查获涉饮酒后驾驶电动车598宗。


深圳电动自行车备案标识颜色含义

深圳对于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发放白色标识,可长期使用;


对于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


温馨提示

目前暂不支持自取,备案标识安装应当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要求,应当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负责配送安装。

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备案成功后,所使用的白色标识可长期使用,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备案后,可使用黄色过渡期标识,过渡期内,市民应购买使用 ,符合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车并备案。

备案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电动自行车】,可获取深圳试点电动车备案入口。如后续其他社区有备案登记信息,窗妹也会在该页面同步进行更新,敬请留意。

电动自行车.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酒后骑电动自行车算交通违法吗?

2020-04-20

外地驾驶证在深圳扣了12分,可以在深圳学习考试吗?

2020-04-16

跨省异地非现场交通违法罚款多缴、错缴怎么办

2020-04-14

异地违章如何缴纳罚款

2020-04-14

2020年深圳各交通违法处理点一览表

2020-04-13

深圳交通违法缴款收据线下打印指南

20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