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事故>>正文

深圳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垫付抢救费用申请流程

“深圳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框架下,深圳市委和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通过制订《深圳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建立的。它的建立体现了深圳市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保护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的合法权益,减少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建设。

深圳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垫付抢救费用申请流程

1、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深圳市或深圳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网上向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出申请,上传申请材料;

2、受理:市公安交管部门自受理垫付抢救费用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垫付抢救费用的决定;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不符合条件的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垫付的理由;

3、核准:市公安交管部门自发出同意垫付通知书后三个工作日内告知医疗机构提供抢救受害人的费用清单;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收到医疗机构提供的抢救费用清单后十五个工作日内根据有关标准核定抢救费用;

4、办结:市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定费用后的十个工作日内将核定的抢救费用转入医疗机构账户。

办理材料

一、申请垫付抢救费用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一)深圳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申请表; 

(二)受害人的身份证明或者市公安交管部门事故处理单位出具的身份无法确认的证明; 

(三)医疗机构出具的受害人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加盖医院印章); 

(四)受害人的入院证明。 

受害人近亲属申请的,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明、近亲属证明及其公证书。 

二、申请垫付丧葬费用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一)深圳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申请表; 

(二)受害人的身份证明复印件或者市公安交管部门事故处理单位出具身份无法确认的证明; 

(三)受害人的死亡证明; 

(四)火化通知书。 

受害人近亲属申请的,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明、近亲属证明及其公证书。 

三、申请一次性困难救助应当提供以下材料: 

(一)深圳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申请表; 

(二)受害人身份证明; 

(三)受害人供养或者抚养直系亲属的户口薄; 

(四)交通事故认定书; 

(五)负责处理交通事故的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刑事立案决定书和尚未抓获肇事犯罪嫌疑人的说明; 

(六)受害人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劳动能力鉴定机构作出的受害人或者其家属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者丧失大部分劳动能力的鉴定结论; 

(七)受害人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受害人为该家庭唯一生活来源,因该交通事故致使家庭难以维持正常生活的证明。 以上第(六)、(七)项规定的材料,还需出具受害人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公证部门出具的公证书。

办理时限

17-34个工作日


相关内容:深圳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申请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事故】即可获取最新赔偿标准、事故处理指南等相关信息。

事故.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哪些交通事故适用简易程序处理?

2020-03-12

深圳交管部门接到报警的,应当记录哪些内容?

2020-02-19

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应当载明哪些内容?

2020-02-19

深圳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哪些规定?

2019-11-18

深圳机动车牵引挂车应当符合哪些规定?

2019-11-18

深圳机动车载人应当遵守哪些规定?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