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事故>>正文

深圳机动车载人应当遵守哪些规定?

深圳机动车载人应当遵守哪些规定?

机动车载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二)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在城市道路上,货运机动车在留有安全位置的情况下,车厢内可以附载临时作业人员1人至5人;载物高度超过车厢栏板时,货物上不得载人;

(三)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责任划分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一)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二)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

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三)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无责任。

(四)一方当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无责任。


深圳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事故】即可获取最新赔偿标准、事故处理指南等相关信息。

事故.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哪些交通事故适用简易程序处理?

2020-03-12

深圳交管部门接到报警的,应当记录哪些内容?

2020-02-19

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应当载明哪些内容?

2020-02-19

深圳乘坐机动车应当遵守哪些规定?

2019-11-18

深圳机动车牵引挂车应当符合哪些规定?

2019-11-18

深圳机动车载人应当遵守哪些规定?

2019-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