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工伤保险>>正文

深圳建筑工工伤保险适用范围

深圳建筑工工伤保险适用范围

深圳建筑工工伤保险适用于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市内外)建筑施工企业。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交通运输、铁路、水利等专业工程建设的(市内外)企业参照本办法执行。

深圳建筑工工伤保险适用人群包括以下类型

(1)按用人单位参保

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当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广东省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执行,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

(2)按建设项目参保

对建设项目使用的流动性较大的职工尤其是农民工,不能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的,应当按照《深圳市建筑施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管理办法》(深人社规【2016】3号)的规定,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相关内容:深圳建筑施工企业参加本市工伤保险的方式包括哪些

工伤保险办事攻略☛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工伤】,即可获取深圳工伤待遇、赔偿标准、工伤认定指南等相关办事信息。

工伤.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工亡职工供养人超过3个,如何计算每一位供养亲属抚恤金?

2020-04-22

哪些工伤情形下,不满意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20-04-22

在深圳工作期间脑溢血属工伤吗

2020-04-21

深圳工伤员工死亡了家属能享受抚恤金吗

2020-04-20

深圳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是否需要提交工伤保险参保证明?

2020-04-09

工伤职工异地就医备案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