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是多久?

深圳医保异地就医备案有效期是多久?

根据参保人异地长期居住或者劳动派遣时间,备案的申请有效期限分别为6个月、12个月、24个月以及常年。

办理流程

1.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医保】,找到【就医备案】入口。

2.登录账号后,根据弹出的窗口点击进入相关入口填写相应内容。

备案.png

具体流程

1.申请

1)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选择“常住异地就医备案登记”的菜单选项,根据指示填写相关数据,并上传申请资料的电子版。

2)申请接收

接收受理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进行接收。

2.受理

申请人在网上提出申请的,接收受理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电子文档进行受理审核,提出受理意见。

3.审核

接收受理人员审核内容为: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资格;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格式是否规范、是否符合法定形式;是否属于本部门受理范围;是否停止办理。

4.审批

核对相应信息并确认无误后,做出审批通过或不通过的决定。

5.办理结果

材料齐全审核通过的,即时办结网上发送结果;材料不齐全,告知补齐材料后再申请。


相关内容:

深圳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条件+材料+流程)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医保】,获取深圳医保办理最新消息

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