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企业关联业务往来年度报告申报指南

企业所得税是对我国境内的企业和其他取得收入的组织的生产经营所得和其他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办理条件

实行查账征收的居民企业和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并据实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的非居民企业,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时,应当就其与关联方之间的业务往来进行关联申报。

与关联方签订(变更)成本分摊协议的企业应自与签订(变更)之日起30日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成本分摊协议副本,并在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时,进行关联申报。

办理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2份

办理流程

5e06f29d-91c2-4c53-875f-4f94a93e2f1c.png

办理结束后,在申报表上加盖印章,一份返还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办理的,将办理结果通过电子税务局反馈给纳税人。

办理地点

深圳市办税服务厅汇总(全城通办,第二税务分局)

也可自助终端和网上办理。

办理时限

即办

办理费用

不收费

纳税人注意事项

1.税务机关提供“最多跑一次”服务。纳税人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2.纳税人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规定条件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关联申报应与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同时进行。

4.纳税人未按照规定进行关联申报的,依照税收征管法有关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5.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居民企业,应当在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时,填报国别报告:

(1)该居民企业为跨国企业集团的最终控股企业,且其上一会计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各类收入金额合计超过55 亿元。

(2)该居民企业被跨国企业集团指定为国别报告的报送企业。

6.纳税人在规定期限内报送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确有困难,需要延期的,应当按照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办理。


相关内容:

深圳居民企业资产(股权)划转特殊性税务处理申报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大征期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增值税优惠热点问答汇总

2020-04-22

疫情防控期间,有没有专门支持物流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

2020-04-21

深圳支持疫情防控捐赠所得税政策有哪些亮点?

2020-04-15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包括哪几类?

2020-04-14

2020年深圳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市多少?

2020-04-09

税务总局“银税互动”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详情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