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一站式”结算指南

医疗保险与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是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新组建的医疗保障局真正将机构改革职能整合转化为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制度的综合效能,不仅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便利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垫付医疗费用的压力,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消费负担。

服务对象

由民政部门负责确认,包括本市户籍已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的特困人员、非集中供养的孤儿、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低收入家庭成员。

结算待遇

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住院治疗,经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和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结算后,应当由个人在医保政策范围内自付部分的合规费用,按一定比例给予医疗救助。其中特困人员、孤儿救助比例为100%;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低收入家庭成员救助比例为80%。在一个医保年度内,服务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的门诊和住院累计最高救助限额全市统一为15万元。

一图读懂

W020190730419127991779.png


相关内容:

深圳医疗保险“一站式”结算的相关政策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医保】,获取深圳医保办理最新消息

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